• Re: 有50 1.4了,还需要换成黑科技50 1.4 ART吗?

    拿24-105和135L来和标头比, 你确定今晚你又想找人抬杠了?

    【 在 iamgj (Saint IAMGJ) 的大作中提到: 】

    : 说实在的,重量体积和24-105都快差不多了 。普通用户买它的意义在何处呢?

    : 拿它玩虚化么?其实这点钱买个二手的135l都富裕。

    2014-11-05
  • Re: 有50 1.4了,还需要换成黑科技50 1.4 ART吗?

    都上全副单反还矫情要小镜头其实在今天来说确实是头脑拎不清的。

    索尼哥is watching u!

    【 在 iamgj (Saint IAMGJ) 的大作中提到: 】

    : 对,小是很大的优势。

    2014-11-05
  • Re: 有50 1.4了,还需要换成黑科技50 1.4 ART吗?

    光圈叶片9片圆形好过原厂的8片吧

    暗角好过

    抗眩光好过

    边角彗差好过

    畸变好过

    哎…… 明显那么多都不是一个级别上的东西浪费口舌俺也是醉了。

    【 在 bjlawyer (北京律师) 的大作中提到: 】

    : 除了锐度高,马达好,比原厂50 1.4有哪些优势?

    : :

    2014-11-05
  • Re: 有50 1.4了,还需要换成黑科技50 1.4 ART吗?

    EF50/1.4 和老S50 比都没啥优势……

    至于S50A, 这一拨子双高斯头都没有比的必要。

    目前就相当于不到1/4的价格给你一只9成火力以上的otus55, 还带AF。

    便不便宜自个掂量。

    【 在 imheavens (痞子飞~春雨潇潇,念君之遥)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比原厂1.4贵多了好不好

    2014-11-05
  • Re: 有50 1.4了,还需要换成黑科技50 1.4 ART吗?

    是Art系新头。

    【 在 imheavens (痞子飞~春雨潇潇,念君之遥) 的大作中提到: 】

    : S50A是art么?还是说老版的?

    2014-11-05
  • Re: 有50 1.4了,还需要换成黑科技50 1.4 ART吗?

    便宜且性能好过所有同规格的能AF的135单反头。

    【 在 bjlawyer (北京律师) 的大作中提到: 】

    : 良心在哪?

    : :

    2014-11-05
  • Re: 有50 1.4了,还需要换成黑科技50 1.4 ART吗?

    最终还不是因为索尼大法好么, 2333.

    【 在 shixuguo (施Sugar) 的大作中提到: 】

    : 因为尼康像素高么  2333

    2014-11-05
  • Re: 有50 1.4了,还需要换成黑科技50 1.4 ART吗?

    S35 和 S50A 是死马家唯2有需求就可以上的良心全副头。

    不过个人感觉坑家上这两个头更值一些。

    【 在 Mammut (猛犸象) 的大作中提到: 】

    : 感动厂的

    : 已有感动厂50 1.4,除了这个玩意的马达爱坏

    : 不知道是否值得“升级成”适马黑科技的50 1.4 art

    : ...................

    2014-11-05
  • Re: 4988的适马黑科技 50 1.4 ART行货如何?

    在目前都是平面传感器的情况下还有人拿场曲当镜头特色吹的你就别费劲和他白扯了。

    【 在 shibalagu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理解的立体感有两点:焦距,光圈

    : 这个field curvature我觉得只会造成立体感的错乱,想象一下原本应该在焦平面前后的两个东西因为这种curvature效应导致全部都恰好在焦曲面上。这难道不是错乱吗?

    2014-11-05
  • Re: 4988的适马黑科技 50 1.4 ART行货如何?

    也不一样啊,

    私下的iso都不一样。

    【 在 Wwhhxj (期待上帝的礼物)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出raw的话,就一样了吧。

    : 最显著的,在LR上处理RAW,选择了镜头校正之后,除了畸变暗角得到改变,很多时候照片会变得“亮”一些。

    2014-11-05
  • Re: 4988的适马黑科技 50 1.4 ART行货如何?

    不是。

    是这样, 简单的说:

    比如同样iso100, 同样1.4拍, 应该曝光量是一样的。

    但是佳能机身知道是自家大光圈头时候, 实际使用的iso是比100高的。

    这样就会弥补一些失光的情况。

    photoexchange上面的人做过测试了, 把ef1.4的触点用胶带贴住部分触点接上去,机身无法识别镜头型号,前后曝光量就不一样了。

    第三方镜头就没有这种暗地福利咯, 最先发现这个问题是一只三阳镜头测试时候发现的, dxo甚至发文说了这个问题。

    【 在 Dabr (Dabr) 的大作中提到: 】

    : 适马为啥会欠爆呢,曝光难道不是机身测光模块决定的么,跟光圈虚标没啥关系撒

    2014-11-05
  • Re: 4988的适马黑科技 50 1.4 ART行货如何?

    不是。

    是这样, 简单的说:

    比如同样iso100, 同样1.4拍, 应该曝光量是一样的。

    但是佳能机身知道是自家大光圈头时候, 实际使用的iso是比100高的。

    这样就会弥补一些失光的情况。

    photoexchange上面的人做过测试了, 把ef1.4的触点用胶带贴住部分触点接上去,机身无法识别镜头型号,前后曝光量就不一样了。

    【 在 Dabr (Dabr) 的大作中提到: 】

    : 适马为啥会欠爆呢,曝光难道不是机身测光模块决定的么,跟光圈虚标没啥关系撒

    2014-11-05
  • Re: 4988的适马黑科技 50 1.4 ART行货如何?

    令人作呕是对你睁眼瞎扯淡的评价, 哪算脏字了。

    还心虚, 你也够自我感觉良好的。

    【 在 iamgj (Saint IAMGJ)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最后那句话不说,一样表达你的意思,为什么非要说脏字呢?难道是心虚的表现?

    : 1、镜头拍出来是不是好看,和扯光学知识是两码事。

    : 2、镜头拍出来是不是好看,和摄影技巧也是两码事。

    : ...................

    2014-11-05
  • Re: 4988的适马黑科技 50 1.4 ART行货如何?

    是不是偏蓝,可以拍黑白渐变的图上片对比说话。

    俺用起来没有这个问题, 可以看同样白平衡设置的情况。

    但是死马的头在佳能机身上和感动头有一个区别是,

    开大光圈时候,原厂头有机身自己的iso-boosting,

    两张原片直出对比的话,死马的头感觉略欠曝。

    【 在 Dabr (Dabr) 的大作中提到: 】

    : 对的,感觉适马35.4和50.4就是偏蓝,尤其是暗部

    2014-11-05
  • Re: 4988的适马黑科技 50 1.4 ART行货如何?

    我噗噗噗, 你这一说 比格下了好几各层次好不好。

    你要是鄙视器材党呢, 你好歹高大上一点说拍照在于后面的头, 你看什么器材都能拍, 内容才是第一。

    你要是一个器材党呢, 好歹也折腾一点光学知识和理工科素养。

    结果捏, 一遍捧着一堆照片说这些片多有感情,多有艺术型,

    一边说这是A器材拍的B器材肯定出不来。

    能不要这么令人作呕么。

    【 在 iamgj (Saint IAMGJ) 的大作中提到: 】

    : 再引用一段话吧。这个东西摄影师也说了For some, it is a very important characteristic

    : of a lens that gives images a distinct look, while for others it is simply a myth.

    : 也就是说,对于有些人来说这个确实是个谜。

    : ...................

    2014-11-05
  • Re: 4988的适马黑科技 50 1.4 ART行货如何?

    “无” 是无需证明的。

    俺说世界上没有鬼, 你说有鬼, 自然是你去抓一只来给大家开开眼。

    俺说同级别的镜头有客观指标的差别, 但是没有神棍的氛围感差别, 如果有, 必然也会体现在可测量的指标上。

    你相信有神棍的氛围感指引你区分镜头, 自然是你来过盲测证明你不是胡扯蛋啊。

    而事实就是你所谓的氛围感根本指引不了你区分镜头。

    【 在 iamgj (Saint IAMGJ)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觉着你否定氛围感的存在,本身就决定了这事没法讨论,因为58G,50L恰恰就是氛围

    : 感比50a要好。

    : 比你好的东西你说没有,就比不如你的东西当然比不过了

    2014-11-05
  • Re: 4988的适马黑科技 50 1.4 ART行货如何?

    可以挑个鬼, 那就是Will Chao干活时候了两个镜头一起拍的,

    还刻意挑给你, 在你身上已经没有浪费时间正这些的价值了。

    github 上有两个镜头同场景的raw 上50多张, 全给你盲测你也过不了。

    瞎扯什么感觉氛围。

    【 在 iamgj (Saint IAMGJ)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那个盲测,是刻意挑出来的图。如果刻意挑背景的话,我用50 1.8D都可以比适马的

    : 50art拍的漂亮,但是又有什么用呢?

    : ps:我觉着说的不是场面话,他肯定的说适马的焦外和佳能尼康不在一个level上。我不知

    : ...................

    2014-11-05
  • Re: 4988的适马黑科技 50 1.4 ART行货如何?

    这种多面讨好完全主观的场面话随便说, 真把这摄影师拎出来, 让他盲测过得了个鬼。

    Will chao 也是吃摄影饭的, 虽然没多高大上, 但至少能实事求是的说。

    你咋不去看看他的实测呢。

    【 在 iamgj (Saint IAMGJ) 的大作中提到: 】

    : While the bokeh rendering characteristics of the lens might not be on the same level

    : as what the Nikon 58mm f/1.4G and Canon 50mm f/1.2L can do, keep in mind that

    : neither lens is optimized for sharpness, especially away from the center of the frame.

    : ...................

    2014-11-05
  • Re: 4988的适马黑科技 50 1.4 ART行货如何?

    你看的哪个独立客观第三方啊,还有带照片美感评测的。

    看来Dxo,dpreview, lenstip, photozone.de,tdp 都收死马黑钱了。

    妈蛋,这帮人居然没把x3捧起来也没把死马的二货2470捧起来真是收钱不干活!!

    【 在 iamgj (Saint IAMGJ)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下不了鸡蛋,但是可以评价鸡蛋是不是好吃啊。

    : 我自己拍的不好,不代表不可以评论别人是不是拍的好啊?

    : 盲测5个图属于小样本,不能代表整体水平。

    : ...................

    2014-11-05
  • Re: 4988的适马黑科技 50 1.4 ART行货如何?

    1. 就凭你前几天贴那个钓鱼台搭讪妹的水准出来谈美感也好意思。

    2. 之前你盲测那个5个图, 有3个你觉得 s50A 比 50L 好就知道你扯的不靠谱。

    【 在 iamgj (Saint IAMGJ) 的大作中提到: 】

    : 只是锐度不如而已,拍出来照片的美感还是领先适马一大截的。

    : 当然如果对照片美感这个东西无感,只是想买个镜头数毛,可以无脑入适马了。。。

    2014-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