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帖须知

    发帖前,请认真阅读《PieLove版规&重要提醒》

    要明确:未婚/离异/丧偶,否则会删除。如果是离异/丧偶的,要明确:有孩/无孩

    标题要能识别出是 男征女,还是 女征男

    征友超过6次以上的,会删除

    恶意拍砖、人身攻击的,会封禁

    10月14日
  • 【公告】walterxh/jeanhaw列入黑名单

    经版友举报并核实,walterxh与jeanhaw虚假信息征友,现决定将此ID及其马甲列入黑名单

    2019-12-30
  • [连任申请] anthem2003 | PieLove

    版主 ID:

    anthem2003

    版面英文名称:

    PieLove

    到任时间:

    2019-05-15

    2019-05-12
  • PieLove版规&重要提醒

    【删帖原则和禁止行为】

    1. 代发征友 只限代认识的人(曾经见过面、知道姓名及工作生活情况),不得替陌生人、网友征友。凡是代人征友后,被人投诉举报且提供证据,并经版务组核实的,该ID及其马甲将被列入黑名单。

    这个链接 http://www.chinanews.com/sh/2016/01-30/7740919.shtml 里的案犯曾经在本版征友,为了逃避追查,该案犯是通过站内信件请求某ID代其征友。网友要多留心帖子内容以及置顶名单列表,以免人身和财产遭受损失

    2. 征友者的性别,年龄,身高,体重,未婚/离异/丧偶,必填。如果是离异/丧偶的,要有醒目提示,且要明确:有孩/无孩

    3. 如果多次征友,征友帖中同一人的关键信息如果前后不一致,或不符合逻辑/常识,会删帖

    4. 如果征友累计超过6次的,会删帖

    5. 不得在ID说明档、帖子签名档、Re帖中加入征友内容

    6. 不得替黑名单人员征友

    7. 有离异、丧偶、身体残疾或有缺陷、患有疾病、重大病史、携带传染病毒、家族遗传病史、精神疾病、心理障碍、同性恋等情况者,不得隐瞒

    8. 不允许已婚者征友

    9. 不得多马甲为同一人征友,不得多马甲演双簧、互相称赞/捧场/推荐/顶帖

    10.代发征友,代发者要说明与征友者的关系。所留的联系方式(邮箱/微信/QQ等)必须是征友者本人的,不得用代发者的联系方式

    11.不得用自动化程序或脚本发文

    12.不得Re三个月前的旧帖

    13.标题不得使用●■◆▲★之类符号

    14.不得转载文章至本版

    15.不得组织或推荐婚介网站、交友聚会/活动、交友群、商业活动、发商业广告

    16.本版默认征友地点是北京。位于北京以外的征友者,必须明确征友地点(市/县)

    17.征友帖必须明确是 男征女,还是 女征男

    18.不得在征友帖中加入其它网站链接(含有征友者照片的链接除外)

    19.评论时不得用偏见、歧视、侮辱、低俗语言,不得有对地域、性别、年龄、职业、身体的歧视,不得讨论宗教、种族、处/非处、政治类话题,不得无证据的乱扣帽子

    20.不得侵犯他人合法权利,不得未经当事人同意就公开其(及家庭成员)的照片,姓名,住址,电话,工作单位,工作地点,隐私,微信,QQ

    【投诉须知】

    网友在投诉时,不要在版面投诉,应发信给版主,同时务必提供有效的证据截图,包括但不限于:

    1. 能证明被投诉人不当行为的邮件、QQ、微信、短信等截图,其中要有被投诉人征友时所用邮箱名、QQ号、微信号

    【PieLove版治版方针】 http://www.newsmth.net/nForum/article/PieLove/1765552?s=1765552

    【PieLove版FAQ】  http://www.newsmth.net/nForum/article/PieLove/1665375?s=1665375

    【报喜贴】        http://www.newsmth.net/nForum/article/PieLove/1002455?s=1002455

    【长期征友名单】  http://www.newsmth.net/nForum/article/PieLove/705273?s=705273

    【黑名单】        http://www.newsmth.net/nForum/article/PieLove/960253?s=960253

    【关于商业广告】  PieLove版的置顶商业广告由本网站运营方管理,与PieLove版务组无关

    2018-05-25
  • [公告]把 killer22th nonlogic mlwyou 列入黑名单

    有网友举报 killer22th nonlogic mlwyou 多个马甲 长期在PieLove PieFriends 豆瓣 天涯等网站恶意征友,经查属实,列入黑名单

    killer22th 使用过的QQ号码有 [2545208371, 1208659786, 2961647575, 928475142, 3124449557] 请网友注意防范

    举报链接

    http://www.newsmth.net/nForum/article/PieLove/2554419?s=2554455

    http://www.newsmth.net/nForum/article/Age/17966930?s=17966930

    2018-05-24
  • [连任申请] anthem2003 | LinuxDev

    版主 ID:

    anthem2003

    版面英文名称:

    LinuxDev

    到任时间:

    2018-04-25

    2018-04-14
  • [合集] memcached确实缺少一些高级特性

    ☆─────────────────────────────────────☆

     JulyClyde (我的月份又来了) 于  (Wed Apr 26 21:51:48 2017)  提到:

    情景:

    一堆自研软件,通过netscaler这个4/7层load balancer访问多台memcached

    疑似因为netscaler的bug,memcached这边挂了很多虚假的TCP连接

    memcached没有kill client的功能

    其中的数据又很宝贵(注入一次需要耗时四个小时)

    真是两难

    打算明天用gdb进去call close()一下

    ☆─────────────────────────────────────☆

     qlogic (戒网了) 于  (Wed Apr 26 23:51:16 2017)  提到:

    so_linger

    tcp_tw_recycle

    ☆─────────────────────────────────────☆

     hgoldfish (老鱼) 于  (Thu Apr 27 00:22:14 2017)  提到:

    现在已经找不到多少场景必须用 memcached 而不能用 redis 的吧。

    你这个对预热有要求,尤其应该用 redis 啊。

    ☆─────────────────────────────────────☆

     shallowreg (金子) 于  (Thu Apr 27 01:22:58 2017)  提到:

    memcached 应该古董了吧

    ☆─────────────────────────────────────☆

     JulyClyde (我的月份又来了) 于  (Thu Apr 27 10:46:51 2017)  提到:

    tw_recycle是在半开状态吧?我这里显示还是established呢

    ☆─────────────────────────────────────☆

     JulyClyde (我的月份又来了) 于  (Thu Apr 27 10:47:22 2017)  提到:

    问题是东西不是我写的……

    诶memcached的几个指令,在redis里都存在吗?我如果偷偷给换掉会怎样?

    ☆─────────────────────────────────────☆

     JulyClyde (我的月份又来了) 于  (Thu Apr 27 11:13:09 2017)  提到:

    哦,好像指令相同但响应格式不同。

    ☆─────────────────────────────────────☆

     lushan5436 (密如) 于  (Thu Apr 27 11:50:51 2017)  提到:

    redis就不出现lz说的问题么?这个难度不是连接没有主动关闭,redis会主动关闭?不了解。

    ☆─────────────────────────────────────☆

     hgoldfish (老鱼) 于  (Thu Apr 27 12:46:53 2017)  提到:

    可以啊。。

    # Close the connection after a client is idle for N seconds (0 to disable)

    timeout 0

    ☆─────────────────────────────────────☆

     tenyear (十年) 于  (Thu Apr 27 13:24:19 2017)  提到:

    开源的不是,自己加

    【 在 JulyClyde 的大作中提到: 】

    ☆─────────────────────────────────────☆

     KnightZorro (程序源 & 程序缘) 于  (Thu Apr 27 13:26:58 2017)  提到:

    好奇问下,为啥不用haproxy?

    【 在 JulyClyde 的大作中提到: 】

    ☆─────────────────────────────────────☆

     JulyClyde (我的月份又来了) 于  (Thu Apr 27 16:55:37 2017)  提到:

    redis可以手工关闭,里面有这个指令

    ☆─────────────────────────────────────☆

     JulyClyde (我的月份又来了) 于  (Thu Apr 27 16:58:28 2017)  提到:

    可以运行时增减upstream吗?

    ☆─────────────────────────────────────☆

     KnightZorro (程序源 & 程序缘) 于  (Thu Apr 27 17:47:47 2017)  提到:

    https://www.egnyte.com/blog/2017/04/dynamic-backends-in-haproxy-with-lua/

    【 在 JulyClyde 的大作中提到: 】

    ☆─────────────────────────────────────☆

     JulyClyde (我的月份又来了) 于  (Fri Apr 28 16:27:43 2017)  提到:

    一看到with lua我就没兴趣了……

    ☆─────────────────────────────────────☆

     KnightZorro (程序源 & 程序缘) 于  (Fri Apr 28 17:08:19 2017)  提到:

    这....

    【 在 JulyClyde 的大作中提到: 】

    ☆─────────────────────────────────────☆

     silentguy (沉默是金) 于  (Sun Apr 30 08:01:30 2017)  提到:

    大神,嘛系统?导入一次要4小时。

    【 在 JulyClyde 的大作中提到: 】

    ☆─────────────────────────────────────☆

     JulyClyde (我的月份又来了) 于  (Sun Apr 30 17:12:57 2017)  提到:

    主要是数据产生的慢

    ☆─────────────────────────────────────☆

     hgoldfish (老鱼) 于  (Mon May  1 14:56:12 2017)  提到:

    redis 也是用 lua 写脚本的啊。

    ☆─────────────────────────────────────☆

     JulyClyde (我的月份又来了) 于  (Mon May  1 19:57:49 2017)  提到:

    我没有脚本的需求啊

    ☆─────────────────────────────────────☆

     fancyrabbit (fancy★摩托党★醚恋) 于  (Tue May  2 15:14:45 2017)  提到:

    lua多么好!

    【 在 hgoldfish 的大作中提到: 】

    2017-05-08
  • [合集] [求助] execv后面的代码正常情况下会被执行吗?

    ☆─────────────────────────────────────☆

     xeagle (静下心来编程) 于  (Wed Aug 31 18:30:48 2016)  提到:

    代码示例如下:

    1.    execv(program, &args[0]);

    2.    PLOG(ERROR) << "Failed to execv(" << command_line << ")";

    按我的理解,line 2代码正常情况下不会被执行,除非可执行文件program有问题,比如'program'没有执行权限或被破坏。只要'program'开始执行,line 2就不可能被执行了。我的理解对吗?

    ☆─────────────────────────────────────☆

     JulyClyde (我的月份又来了) 于  (Wed Aug 31 18:36:50 2016)  提到:

    我理解应该是“绝对不可能”

    ☆─────────────────────────────────────☆

     xeagle (静下心来编程) 于  (Wed Aug 31 18:46:05 2016)  提到:

    忘了写了:在执行1之前,先fork了一个子进程,在子进程里执行的1,2

    ☆─────────────────────────────────────☆

     xeagle (静下心来编程) 于  (Wed Aug 31 18:47:15 2016)  提到:

    请教一下,如果'program'不存在或者没有执行权限,程序应该怎么执行?

    注意一下,我3楼补充的条件

    【 在 JulyClyde 的大作中提到: 】

    ☆─────────────────────────────────────☆

     xeagle (静下心来编程) 于  (Wed Aug 31 18:58:16 2016)  提到:

    我在ubuntu上测试了一下:

    如果'program'不存在或者没有可执行权限,line 2会被执行到

    【 在 JulyClyde 的大作中提到: 】

    ☆─────────────────────────────────────☆

     JulyClyde (我的月份又来了) 于  (Wed Aug 31 20:51:44 2016)  提到:

    你是搭配fork试的还是没fork?

    ☆─────────────────────────────────────☆

     xeagle (静下心来编程) 于  (Wed Aug 31 23:08:09 2016)  提到:

    用了fork试的

    【 在 JulyClyde 的大作中提到: 】

    ☆─────────────────────────────────────☆

     Gameplayer (*.*) 于  (Thu Sep  1 10:27:00 2016)  提到:

    用不用都一样,不出错时不返回,出错时会返回-1,man 2 execve可以看看ERRORS段,有很多种可能的错误

    ☆─────────────────────────────────────☆

     JulyClyde (我的月份又来了) 于  (Thu Sep  1 10:43:46 2016)  提到:

    那你知道后面哪句是在哪个进程里执行的吗?

    ☆─────────────────────────────────────☆

     xeagle (静下心来编程) 于  (Thu Sep  1 14:29:43 2016)  提到:

    应该是在子进程里。一般不是取fork()返回的pid来走2个分支吗

    【 在 JulyClyde 的大作中提到: 】

    ☆─────────────────────────────────────☆

     xeagle (静下心来编程) 于  (Fri Sep  2 12:15:51 2016)  提到:

    请教一下,在实际情况下(从log看出来的,无法重现):

    execv下面的代码被执行了,但我估计这种情况下'program'应该还是一个正常的可执行文件。那还有什么出错的情况,让execv下面的代码被执行到了?

    【 在 Gameplayer 的大作中提到: 】

    ☆─────────────────────────────────────☆

     Gameplayer (*.*) 于  (Mon Sep  5 13:36:51 2016)  提到:

    在execv返回后,打印errno,看到底是什么错,可能性太多了

    ☆─────────────────────────────────────☆

     xeagle (静下心来编程) 于  (Tue Sep  6 10:39:45 2016)  提到:

    看了一下错误码,大部份情况都不太可能发生, 比如'program'本身有问题,文件系统mount有问题, I/O错误。因为是系统框架的代码出错,而且只有极个别情况下才会出这个错误,很难重现。

    可能的错误是:系统内存不足,打开的文件句柄不足。这些情况系统本身已经有问题了

    【 在 Gameplayer 的大作中提到: 】

    ☆─────────────────────────────────────☆

     Gameplayer (*.*) 于  (Tue Sep  6 11:12:03 2016)  提到:

    exec后面那一句打印就不能把errno打出来么?方便调试的话,最好根据常见错误号打印一下具体信息,比如你提到的内存不足,可以加个if判断后打印系统内存使用情况,本进程内存使用情况,文件句柄也类似,反正正常不会走到的代码,不会影响业务

    文件句柄可以先看看ulimit设置的多少,lsof看看正常运行时这个进程打开的数量,看还有多少余量

    ☆─────────────────────────────────────☆

     xeagle (静下心来编程) 于  (Tue Sep  6 12:07:41 2016)  提到:

    是系统框架的代码,没有打印errno, 我们没法改。

    【 在 Gameplayer 的大作中提到: 】

    ☆─────────────────────────────────────☆

     xeagle (静下心来编程) 于  (Tue Sep  6 12:09:00 2016)  提到:

    如果真的是内存或文件句柄的问题,怎么处理?这种错误是可以恢复的?

    【 在 Gameplayer 的大作中提到: 】

    ☆─────────────────────────────────────☆

     Gameplayer (*.*) 于  (Tue Sep  6 12:20:43 2016)  提到:

    文件句柄可以ulimit调整上限,内存问题的话最好评估一下理论需要的内存规模和实际使用的内存情况,看有没有必要检查泄露,确实不足的话,要么优化内存使用,要么增加物理内存等等

    ☆─────────────────────────────────────☆

     xeagle (静下心来编程) 于  (Tue Sep  6 14:42:00 2016)  提到:

    我意思是程序运行时刻这种错误怎么处理?当程序运行到这时候,继续执行应该也不太可能保证后面正确的行为吧

    【 在 Gameplayer 的大作中提到: 】

    ☆─────────────────────────────────────☆

     Gameplayer (*.*) 于  (Tue Sep  6 15:30:10 2016)  提到:

    看业务了,要看不能执行的那个程序重不重要,可以发邮件大骂程序员,也可以自杀重来一遍,或者拍拍屁股继续走

    最好还是把错误找出来解决掉

    ☆─────────────────────────────────────☆

     xeagle (静下心来编程) 于  (Tue Sep  6 15:50:28 2016)  提到:

    问题是,不能执行不是程序的问题(program可执行文件本身肯定没问题,跑了百万千万次了),还是当时系统状态不正常了。

    如果这种系统不正常是极小概率事件,假设无法避免,程序运行遇到这种错误继续运行下去有可能意义不大了吧。就像Windows的蓝屏,总不能让应用程序还继续正常的跑下去吧。

    我主要想表达的是:如果程序执行到这里,后面再发生什么bug也属于无法避免了吧。普通的应用不能为了这种问题做处理吧。

    【 在 Gameplayer 的大作中提到: 】

    ☆─────────────────────────────────────☆

     cppgx (s# 巛) 于  (Tue Sep  6 16:03:29 2016)  提到:

    > 如果这种系统不正常是极小概率事件,假设无法避免,程序运行遇到这种错误

    > 继续运行下去有可能意义不大了吧

    我平时在终端里输错命令也是极小概率事件,也是无法避免,所以bash继续运行下去

    就意义不大了?

    ☆─────────────────────────────────────☆

     cppgx (s# 巛) 于  (Tue Sep  6 16:06:14 2016)  提到:

    没法改也没法设断点调试么?什么权限都没有你还折腾啥?

    有多大权力才有多大责任。你无权操心的事你就别操心了。

    ☆─────────────────────────────────────☆

     xeagle (静下心来编程) 于  (Tue Sep  6 16:10:10 2016)  提到:

    终端输入错误不是极小概率事件吧,类比错误。

    用户输入错误和系统状态异常也是完全不同的两种情况吧。

    【 在 cppgx 的大作中提到: 】

    ☆─────────────────────────────────────☆

     cppgx (s# 巛) 于  (Tue Sep  6 16:11:40 2016)  提到:

    不是。

    【 在 xeagle 的大作中提到: 】

    2017-04-25
  • [合集] ns级别高精度定时器实现问题

    ☆─────────────────────────────────────☆

     slice (nihao) 于  (Sat Jan 14 19:45:15 2017)  提到:

    是这样,应用中要精确时间操作,

    正好硬件上有硬件定时器,24Mhz

    驱动搞定了,现在是while中循环查询定时器,这样可以精确延时,误差可以到50ns以内

    问题是,app中用while来查询实在太耗CPU了

    看到有用select(0, NULL, NULL, NULL, &tv);来实现的,貌似精度也不是很高,还没测试

    我在想能不能用这种方式:

    int fd=open("/dev/mytimer",O_RDWR);

    select(fd, NULL, NULL, NULL, &tv);

    用select和定时器"关联"不知道是否可行,或者说,在driver这边要实现什么接口?

    ☆─────────────────────────────────────☆

     dormouseBHU (dormouseBHU) 于  (Sat Jan 14 20:53:05 2017)  提到:

    没什么好办法,linux不是实时系统,保证不了延时精度。死等应该是最好的办法了。或者你能把这个定时器的输出信号接到一个优先级特别高的硬件中断上。把你要做的工作放到中断处理函数里,而且这个中断还要不受linux监管,这样差不多能到纳秒精度

    ☆─────────────────────────────────────☆

     slice (nihao) 于  (Sat Jan 14 21:11:29 2017)  提到:

    不要ns,500ns也行的

    测试了一下,这些函数的误差是延时越大误差越大

    /*

    * @FileName: test_sleep.c

    * @Author: wzj

    * @Brief:

    *

    *

    * @History:

    *

    * @Date: 2012年02月07日星期二22:20:00

    *

    */

    //#include<stdio.h>

    //#include<stdlib.h>

    //#include<time.h>

    //#include<sys/time.h>

    //#include<errno.h>

    //#include<string.h>

    //#include<unistd.h>

    //#include<sys/types.h>

    //#include<sys/select.h>

    #include <ctype.h>    #include <string.h>    #include <stdlib.h>    #include <stdio.h>    #include <math.h>    #include <signal.h>    #include <sys/types.h>    #include <sys/stat.h>    #include <fcntl.h>    #include <sys/mman.h>    #include <sys/select.h>    #include <pthread.h>    #include <unistd.h>    #include <sched.h>    #include <errno.h>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

    unsigned int nTimeTestSec = 0;

    unsigned int nTimeTest = 0;

    struct timeval tvBegin;

    struct timeval tvNow;

    int ret = 0;

    unsigned int nDelay = 0;

    struct timeval tv;

    int fd = 1;

    int i = 0;

    struct timespec req;

    unsigned int delay[20] =

    {500000, 100000, 50000, 10000, 1000, 900, 500, 100, 10, 1, 0};

    int nReduce = 0; //误差

    fprintf(stderr, "%19s%12s%12s%12s\n", "fuction", "time(usec)", "realtime", "reduce");

    fprintf(stderr, "----------------------------------------------------\n");

    for (i = 9; i < 20; i++)

    {

    if (delay[i] <= 0)

    break;

    nDelay = delay[i];

    //test sleep

    gettimeofday(&tvBegin, NULL);

    ret = usleep(nDelay);

    if(ret == -1)

    {

    fprintf(stderr, "usleep error, errno=%d [%s]\n", errno, strerror(errno));

    }

    gettimeofday(&tvNow, NULL);

    nTimeTest = (tvNow.tv_sec - tvBegin.tv_sec) * 1000000 + tvNow.tv_usec - tvBegin.tv_usec;

    nReduce = nTimeTest - nDelay;

    fprintf (stderr, "\t usleep       %8u   %8u   %8d\n", nDelay, nTimeTest,nReduce);

    //test nanosleep

    req.tv_sec = nDelay/1000000;

    req.tv_nsec = (nDelay%1000000) * 1000;

    gettimeofday(&tvBegin, NULL);

    ret = nanosleep(&req, NULL);

    if (-1 == ret)

    {

    fprintf (stderr, "\t nanousleep   %8u   not support\n", nDelay);

    }

    gettimeofday(&tvNow, NULL);

    nTimeTest = (tvNow.tv_sec - tvBegin.tv_sec) * 1000000 + tvNow.tv_usec - tvBegin.tv_usec;

    nReduce = nTimeTest - nDelay;

    fprintf (stderr, "\t nanosleep    %8u   %8u   %8d\n", nDelay, nTimeTest,nReduce);

    //test select

    tv.tv_sec = 0;

    tv.tv_usec = nDelay;

    gettimeofday(&tvBegin, NULL);

    ret = select(0, NULL, NULL, NULL, &tv);

    if (-1 == ret)

    {

    fprintf(stderr, "select error. errno = %d [%s]\n", errno, strerror(errno));

    }

    gettimeofday(&tvNow, NULL);

    nTimeTest = (tvNow.tv_sec - tvBegin.tv_sec) * 1000000 + tvNow.tv_usec - tvBegin.tv_usec;

    nReduce = nTimeTest - nDelay;

    fprintf (stderr, "\t select       %8u   %8u   %8d\n", nDelay, nTimeTest,nReduce);

    //pselcet

    req.tv_sec = nDelay/1000000;

    req.tv_nsec = (nDelay%1000000) * 1000;

    gettimeofday(&tvBegin, NULL);

    ret = pselect(0, NULL, NULL, NULL, &req, NULL);

    if (-1 == ret)

    {

    fprintf(stderr, "select error. errno = %d [%s]\n", errno, strerror(errno));

    }

    gettimeofday(&tvNow, NULL);

    nTimeTest = (tvNow.tv_sec - tvBegin.tv_sec) * 1000000 + tvNow.tv_usec - tvBegin.tv_usec;

    nReduce = nTimeTest - nDelay;

    fprintf (stderr, "\t pselect      %8u   %8u   %8d\n", nDelay, nTimeTest,nReduce);

    fprintf (stderr, "--------------------------------\n");

    }

    return 0;

    }

    测试了几次,很不稳定,可能是非实时系统调度导致的么?

    # ./test_sleep

    fuction  time(usec)    realtime      reduce

    ----------------------------------------------------

    usleep              1        110        109

    nanosleep           1         76         75

    select              1         78         77

    pselect             1         76         75

    --------------------------------

    # ./test_sleep

    fuction  time(usec)    realtime      reduce

    ----------------------------------------------------

    usleep              1        117        116

    nanosleep           1         80         79

    select              1         79         78

    pselect             1         73         72

    --------------------------------

    # ./test_sleep

    fuction  time(usec)    realtime      reduce

    ----------------------------------------------------

    usleep              1        114        113

    nanosleep           1         81         80

    select              1         78         77

    pselect             1         77         76

    --------------------------------

    # ./test_sleep

    fuction  time(usec)    realtime      reduce

    ----------------------------------------------------

    usleep              1        116        115

    nanosleep           1         79         78

    select              1         84         83

    pselect             1         74         73

    --------------------------------

    # ./test_sleep

    fuction  time(usec)    realtime      reduce

    ----------------------------------------------------

    usleep              1        119        118

    nanosleep           1         77         76

    select              1         77         76

    pselect             1         74         73

    --------------------------------

    # ./test_sleep

    fuction  time(usec)    realtime      reduce

    ----------------------------------------------------

    usleep              1        122        121

    nanosleep           1         77         76

    select              1         79         78

    pselect             1         75         74

    --------------------------------

    # ./test_sleep

    fuction  time(usec)    realtime      reduce

    ----------------------------------------------------

    usleep              1        106        105

    nanosleep           1         75         74

    select              1         80         79

    pselect             1         74         73

    --------------------------------

    # ./test_sleep

    fuction  time(usec)    realtime      reduce

    ----------------------------------------------------

    usleep              1        116        115

    nanosleep           1         78         77

    select              1         78         77

    pselect             1         74         73

    --------------------------------

    # ./test_sleep

    fuction  time(usec)    realtime      reduce

    ----------------------------------------------------

    usleep              1        118        117

    nanosleep           1         77         76

    select              1         81         80

    pselect             1         73         72

    --------------------------------

    # ./test_sleep

    fuction  time(usec)    realtime      reduce

    ----------------------------------------------------

    usleep              1        120        119

    nanosleep           1         77         76

    select              1         81         80

    pselect             1         74         73

    --------------------------------

    # ./test_sleep

    fuction  time(usec)    realtime      reduce

    ----------------------------------------------------

    usleep              1        114        113

    nanosleep           1         77         76

    select              1         80         79

    pselect             1         74         73

    --------------------------------

    # ./test_sleep

    fuction  time(usec)    realtime      reduce

    ----------------------------------------------------

    usleep              1        115        114

    nanosleep           1         78         77

    select              1         79         78

    pselect             1         73         72

    --------------------------------

    # ./test_sleep

    fuction  time(usec)    realtime      reduce

    ----------------------------------------------------

    usleep              1        119        118

    nanosleep           1         78         77

    select              1         79         78

    pselect             1         75         74

    --------------------------------

    # ./test_sleep

    fuction  time(usec)    realtime      reduce

    ----------------------------------------------------

    usleep              1        118        117

    nanosleep           1         77         76

    select              1         79         78

    pselect             1         74         73

    --------------------------------

    # ./test_sleep

    fuction  time(usec)    realtime      reduce

    ----------------------------------------------------

    usleep              1        121        120

    nanosleep           1         78         77

    select              1         84         83

    pselect             1         73         72

    --------------------------------

    # ./test_sleep

    fuction  time(usec)    realtime      reduce

    ----------------------------------------------------

    usleep              1        117        116

    nanosleep           1         79         78

    select              1         79         78

    pselect             1         74         73

    --------------------------------

    # ./test_sleep

    fuction  time(usec)    realtime      reduce

    ----------------------------------------------------

    usleep              1        109        108

    nanosleep           1         78         77

    select              1         82         81

    pselect             1         74         73

    --------------------------------

    # ./test_sleep

    fuction  time(usec)    realtime      reduce

    ----------------------------------------------------

    usleep              1        122        121

    nanosleep           1         78         77

    select              1         78         77

    pselect             1         77         76

    --------------------------------

    # ./test_sleep

    fuction  time(usec)    realtime      reduce

    ----------------------------------------------------

    usleep              1        118        117

    nanosleep           1         77         76

    select              1         79         78

    pselect             1         74         73

    --------------------------------

    # ./test_sleep

    fuction  time(usec)    realtime      reduce

    ----------------------------------------------------

    usleep              1        117        116

    nanosleep           1         77         76

    select              1         79         78

    pselect             1         75         74

    --------------------------------

    # ./test_sleep

    fuction  time(usec)    realtime      reduce

    ----------------------------------------------------

    usleep              1        115        114

    nanosleep           1         78         77

    select              1         81         80

    pselect             1         74         73

    --------------------------------

    # ./test_sleep

    fuction  time(usec)    realtime      reduce

    ----------------------------------------------------

    usleep              1        104        103

    nanosleep           1         80         79

    select              1         80         79

    pselect             1         74         73

    --------------------------------

    ☆─────────────────────────────────────☆

     slice (nihao) 于  (Sat Jan 14 21:16:45 2017)  提到:

    看来得用别的办法,在cpu里只能用粗时间颗粒了。

    ☆─────────────────────────────────────☆

     flyoutsky (每天不许偷懒!!!) 于  (Sun Jan 15 08:41:12 2017)  提到:

    为啥要用gettimeofday来测量啊,那是系统时间,精度到不了, 用clock_gettime(mono)/clock_getres() 试试吧

    ☆─────────────────────────────────────☆

     slice (nihao) 于  (Sun Jan 15 10:14:22 2017)  提到:

    恩,gettimeofday精度只能是us级别,而且受cpu调度影响

    用硬件的24M定时器测了下,

    --------------------------------

    usleep            900        983         83

    nanosleep         900        968         68

    select            900          4       -896

    pselect           900        968         68

    --------------------------------

    usleep            500        565         65

    nanosleep         500        564         64

    select            500          1       -499

    pselect           500        565         65

    --------------------------------

    usleep            100        164         64

    nanosleep         100        164         64

    select            100          1        -99

    pselect           100        166         66

    --------------------------------

    usleep             10         74         64

    nanosleep          10         73         63

    select             10          1         -9

    pselect            10         75         65

    --------------------------------

    usleep              1         65         64

    nanosleep           1         64         63

    select              1          1          0

    pselect             1         66         65

    --------------------------------

    usleep              0         64         64

    nanosleep           0         64         64

    select              0          1          1

    pselect             0          2          2

    不知道为啥select误差那么大

    usleep倒还好,基本上和想休眠的时间差64us,这不知道是怎么引入的?

    如果CPU按1GHZ算,函数调用时间应该远用不了64us吧

    ☆─────────────────────────────────────☆

     dormouseBHU (dormouseBHU) 于  (Sun Jan 15 10:46:01 2017)  提到:

    一微秒以内的精度基本都要靠硬件实现。普通的操作系统上定时精度也就百微秒这个量级吧。如果发生任务调度了,那就是十毫秒这个量级。

    即使上了实时系统也没多么乐观,周期性任务的时间抖动也在微秒这个量级。不受操作系统管理的硬中断能好点,不过这种限制太多,好多事都干不了

    很好奇你为啥要这么高的定时精度?

    【 在 slice 的大作中提到: 】

    ☆─────────────────────────────────────☆

     slice (nihao) 于  (Sun Jan 15 11:20:10 2017)  提到:

    给板子上的fpga发送的数据,时序性要求比较高,本来想在CPU上把时序调好,省事。

    看来得在fpga内部来重新调整才行。

    ☆─────────────────────────────────────☆

     Gameplayer (*.*) 于  (Sun Jan 15 11:25:20 2017)  提到:

    那个定时器没有中断吗?

    ☆─────────────────────────────────────☆

     slice (nihao) 于  (Sun Jan 15 11:28:44 2017)  提到:

    中断应该可以实现,问题是调用中断等都会不够精确吧?us级别以上了吧

    ☆─────────────────────────────────────☆

     beansoflinux (beans) 于  (Sun Jan 15 12:43:09 2017)  提到:

    可以这样,用while轮询,然后把这个app绑定在一个cpu上 这样它不会被调度走

    然后稍微修改一下内核,就是内核init那里,把init绑定在另外一个cpu上。这样所有的init fork出来的进程都会被绑定在另外一个cpu上了

    这种情况下 你的app相当于独占了一个cpu. 但是仍然会有中断打断你的app(时钟,网卡等。不过这些东西也都可以通过定制修改到别的cpu上去或者规避掉

    ☆─────────────────────────────────────☆

     lvsoft (Lv(The Last Guardian)) 于  (Sun Jan 15 17:17:48 2017)  提到:

    建议看看这个。

    http://newsmth.net/bbscon.php?bid=172&id=328265

    ☆─────────────────────────────────────☆

     newre (民工六草) 于  (Sun Jan 15 20:18:57 2017)  提到:

    arm的话,fiq

    【 在 slice 的大作中提到: 】

    ☆─────────────────────────────────────☆

     thufresh (sfs) 于  (Mon Jan 16 00:13:43 2017)  提到:

    上个stm32做fifo吧 最便宜的方法了

    【 在 slice 的大作中提到: 】

    ☆─────────────────────────────────────☆

     yunfeng7854 (heartever) 于  (Mon Jan 16 00:55:27 2017)  提到:

    Intel CPU 支持APIC的话,可以定时中断,精度很高。不知道是不是你想做的事情

    ☆─────────────────────────────────────☆

     slice (nihao) 于  (Tue Jan 17 22:11:25 2017)  提到:

    多谢各位回复

    系统是arm linux3.4内核,硬件支持hrtimer

    打算用hrtimer+ waitqueque来做

    基本思路是app发送数据的同时,告诉driver相应的延时时间, send_data(data,delay_us)

    driver阻塞这个函数,并且用wait_event等待定时器中断函数超时,返回到用户态

    预期是即延时准确又不占用CPU

    不知道是否靠谱?

    之前用usleep测试发现,执行几百次usleep 3000us,偶尔会出现一次100多ms的延时,线程中用到了和别的线程同步的信号,专门测量了这个信号,并没有出现很大的延时。

    ☆─────────────────────────────────────☆

     jcteng (jcteng) 于  (Tue Feb 14 03:08:22 2017)  提到:

    唯一的办法就是直接把处理函数写在中断句柄上。

    【 在 slice 的大作中提到: 】

    2017-04-25
  • [合集] compiling gcc 6.3

    ☆─────────────────────────────────────☆

     wuhaochi (oo) 于  (Thu Apr  6 20:30:07 2017)  提到:

    双CPU,12core hyper threads

    结果编译了好几个小时,还在ing中

    这可是台服务器啊!

    ☆─────────────────────────────────────☆

     zkr (Just Waiting.) 于  (Fri Apr  7 08:13:36 2017)  提到:

    没有make -j N;multilib;bootstrap。

    我知道的三个最容易导致半天搞不定的。

    ☆─────────────────────────────────────☆

     cwall (宝塔) 于  (Fri Apr  7 08:56:20 2017)  提到:

    没看readme吧

    暴力编译,不看说明书

    ☆─────────────────────────────────────☆

     wuhaochi (oo) 于  (Fri Apr  7 10:11:53 2017)  提到:

    是的,后来想起来用了 -j 24,快了许多。

    只是因为boost编译过很多回了,还真没有这么慢的。感觉新版本比之前的慢很多

    ☆─────────────────────────────────────☆

     wuhaochi (oo) 于  (Fri Apr  7 10:12:22 2017)  提到:

    在多台机器上装了不下5遍

    ☆─────────────────────────────────────☆

     wuhaochi (oo) 于  (Fri Apr  7 10:13:39 2017)  提到:

    一般都不太会想起来用-j,因为对于自己的工程,编译起来快得不太明显。

    也只有偶尔发现编译实在太慢了,才会想起来这个

    ☆─────────────────────────────────────☆

     cwall (宝塔) 于  (Fri Apr  7 10:46:18 2017)  提到:

    一般这种东西编译,主要就是-j了。

    ☆─────────────────────────────────────☆

     wuhaochi (oo) 于  (Fri Apr  7 10:57:59 2017)  提到:

    Got

    ☆─────────────────────────────────────☆

     zkr (Just Waiting.) 于  (Fri Apr  7 17:07:53 2017)  提到:

    有内存的话,弄个tmpfs,然后在上边-j N。

    个人感觉推背感会强。

    ☆─────────────────────────────────────☆

     nabice (葱油饼) 于  (Fri Apr  7 17:14:09 2017)  提到:

    每次输入-j8,都觉得好邪恶

    ☆─────────────────────────────────────☆

     Quanm (胖子) 于  (Fri Apr  7 17:18:35 2017)  提到:

    这得多大?

    ☆─────────────────────────────────────☆

     Maxshine (Max) 于  (Fri Apr  7 19:13:31 2017)  提到:

    编译能并行了么?

    ☆─────────────────────────────────────☆

     zkr (Just Waiting.) 于  (Fri Apr  7 19:53:09 2017)  提到:

    Linux下Cross Win32下的ARM,我是在18G内存的VM里Cross的,没细看需要多少空间。

    无Check无BootStrap;编译完了就清掉没用的文件。

    BootStrap并且Check的话,那就没谱了。。。

    ☆─────────────────────────────────────☆

     wuhaochi (oo) 于  (Fri Apr  7 20:36:36 2017)  提到:

    哈哈

    ☆─────────────────────────────────────☆

     hgoldfish (老鱼) 于  (Sat Apr  8 00:39:36 2017)  提到:

    好奇啊。。为啥你们不直接用 mingw64 之类的直接在 windows 下面编译。用交叉编译是不是因为在 linux 环境上面搭了分布式编译之类的?

    ☆─────────────────────────────────────☆

     zkr (Just Waiting.) 于  (Sat Apr  8 07:58:50 2017)  提到:

    我不在Win下操作的原因是Win下太慢。

    不清楚是MinGW的问题还是Windows创建进程开销大。

    ☆─────────────────────────────────────☆

     javaboy (喝了咖啡就话多-_-;) 于  (Sat Apr  8 08:42:10 2017)  提到:

    win下编译比linux慢很多。

    2017-04-25
  • [合集] 听说奶茶来我软实习了?

    ☆─────────────────────────────────────☆

     sunseraphic (この世界がいつかは幻に変わると) 于  (Tue Mar 18 22:29:22 2014)  提到:

    北京的同事谁去盗摄几张写真?

    ☆─────────────────────────────────────☆

     argonspin (喵咪) 于  (Wed Mar 19 20:48:12 2014)  提到:

    听说做pr

    为毛不去某东啊。。。

    真心觉得她一般。。。。

    ☆─────────────────────────────────────☆

     holy834 (SMALI破解) 于  (Wed Mar 19 21:12:38 2014)  提到:

    拍张她的工作照

    保证几个礼拜不愁积分了

    ☆─────────────────────────────────────☆

     Joythie (Joy) 于  (Wed Mar 19 21:49:54 2014)  提到:

    【 在 holy834 的大作中提到: 】 : 拍张她的工作照 : 保证几个礼拜不愁积分了 :

    alias多少?

    ☆─────────────────────────────────────☆

     lazuma (lazuma) 于  (Wed Mar 19 21:59:53 2014)  提到:

    这种的我软不缺吧

    ☆─────────────────────────────────────☆

     argonspin (喵咪) 于  (Wed Mar 19 22:35:59 2014)  提到:

    确实!望京那楼的pp mm 还是很多的!

    ☆─────────────────────────────────────☆

     zzqww (@@) 于  (Wed Mar 19 23:10:44 2014)  提到:

    ☆─────────────────────────────────────☆

     ColinYu (Colinyu) 于  (Thu Mar 20 15:33:13 2014)  提到:

    我孤陋寡闻,谁给科普一下,谁是奶,谁是茶…

    ☆─────────────────────────────────────☆

     cookiez (没心没肺) 于  (Fri Mar 21 07:49:08 2014)  提到:

    奶茶就是刘若英,这都不知道

    【 在 ColinYu 的大作中提到: 】

    ☆─────────────────────────────────────☆

     acent (acent) 于  (Fri Mar 21 16:15:19 2014)  提到:

    v-zez

    ☆─────────────────────────────────────☆

     ColinYu (Colinyu) 于  (Fri Mar 21 18:17:23 2014)  提到:

    呵呵,thanks

    ☆─────────────────────────────────────☆

     JetApple (头号通缉犯·金牌全解) 于  (Fri Mar 21 23:08:26 2014)  提到:

    啧啧

    ☆─────────────────────────────────────☆

     N95 (国不知有民,则民不知有国) 于  (Sat Mar 22 00:38:11 2014)  提到:

    没头像啊

    ☆─────────────────────────────────────☆

     ColinYu (Colinyu) 于  (Sun Mar 23 08:33:55 2014)  提到:

    怎么是v不是t?

    ☆─────────────────────────────────────☆

     acent (acent) 于  (Mon Mar 24 11:53:53 2014)  提到:

    【 在 ColinYu 的大作中提到: 】

    intern 也是 v啊

    ☆─────────────────────────────────────☆

     lazuma (lazuma) 于  (Thu Apr  3 11:32:06 2014)  提到:

    v和t的intern有什么区别?

    【 在 lazuma 的大作中提到: 】

    2014-09-03
  • [合集] 今年想回中国微软,咨询问题

    ☆─────────────────────────────────────☆

     mtiger (米老虎) 于  (Sun Jun 29 19:05:39 2014)  提到:

    两年前从美国微软回国,然后在另外一个外企做了一年半。然后就是辞职生娃儿。今年想申请中国微软职位,什么时候是招工旺季?另外,我想申请senior test 职位,面试大概需要准备哪些东西?

    万分感谢。

    ☆─────────────────────────────────────☆

     Joythie (Joy) 于  (Sun Jun 29 21:57:26 2014)  提到:

    【 在 mtiger 的大作中提到: 】 : 两年前从美国微软回国,然后在另外一个外企做了一年半。然后就是辞职生娃儿。今年想申请中国微软职位,什么时候是招工旺季?另外,我想申请senior test 职位,面试大概需要准备哪些东西? : 万分感谢。

    你走的时候啥level?北京test职位就少,何况senior test?为啥不senior dev?

    ☆─────────────────────────────────────☆

     mtiger (米老虎) 于  (Mon Jun 30 11:21:02 2014)  提到:

    之前就做test的,挺喜欢这个职位。我怎么感觉之前微软一直给我的职位都是senior test。呵呵

    ☆─────────────────────────────────────☆

     Joythie (Joy) 于  (Mon Jun 30 20:46:01 2014)  提到:

    【 在 mtiger 的大作中提到: 】 : 之前就做test的,挺喜欢这个职位。我怎么感觉之前微软一直给我的职位都是senior test。呵呵 :

    test我没有信息,想dev的话可以帮你投简历

    ☆─────────────────────────────────────☆

     Michier (Follow Your Heart) 于  (Mon Jun 30 23:02:24 2014)  提到:

    既然美国ms回来的,面试啥的应该熟门熟路吧

    另外,这句话神马意思“我怎么感觉之前微软一直给我的职位都是senior test”???

    【 在 mtiger 的大作中提到: 】

    ☆─────────────────────────────────────☆

     mtiger (米老虎) 于  (Tue Jul  1 07:46:15 2014)  提到:

    不知道中国跟美国有啥区别。美国微软和谷歌面试前HR会发送面试需要准备的事宜。中国从未遇到过。呵呵

    另外,我的意思是我回国这段时间,中国微软HR联系我的职位都是senior test or senior test lead。因为之前有人说senior test 的机会非常少,我只是觉得不少而已。呵呵

    【 在 Michier 的大作中提到: 】

    ☆─────────────────────────────────────☆

     mtiger (米老虎) 于  (Tue Jul  1 07:49:44 2014)  提到:

    无论如何还是很感谢。我现在还没要找,可能年底开始吧。不知道招人旺季是啥时候。

    【 在 Joythie 的大作中提到: 】

    ☆─────────────────────────────────────☆

     Joythie (Joy) 于  (Tue Jul  1 18:28:44 2014)  提到:

    【 在 mtiger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知道中国跟美国有啥区别。美国微软和谷歌面试前HR会发送面试需要准备的事宜。中国从未遇到过。呵呵 : 另外,我的意思是我回国这段时间,中国微软HR联系我的职位都是senior test or senior test lead。因为之前有人说senior test 的机会非常少,我只是觉得不少而已。呵呵 :

    Senior test可能,senior test lead有点不靠谱,现在人至少在招,冬天真不好说

    ☆─────────────────────────────────────☆

     mtiger (米老虎) 于  (Tue Jul  1 19:23:47 2014)  提到:

    想我说的是前一段时间。另外,从未想过要做lead,只要安稳做技术就满足了。呵呵

    【 在 Joythie 的大作中提到: 】

    ☆─────────────────────────────────────☆

     lazuma (lazuma) 于  (Tue Jul  1 21:01:18 2014)  提到:

    看你走之前的level, 面试什么产品部门,中国区senior offer比美国那边难拿

    ☆─────────────────────────────────────☆

     mtiger (米老虎) 于  (Wed Jul  2 11:15:45 2014)  提到:

    走之前每面试过什么部门。当时就不想在微软呆了。很多人也说中国微软很难进。

    【 在 lazuma 的大作中提到: 】

    ☆─────────────────────────────────────☆

     snnn (cm) 于  (Wed Jul  2 11:22:42 2014)  提到:

    lol...

    不是说社招至少senior起吗?

    ☆─────────────────────────────────────☆

     mtiger (米老虎) 于  (Thu Jul  3 06:47:03 2014)  提到:

    真的?我不了解国内行情。

    【 在 snnn 的大作中提到: 】

    ☆─────────────────────────────────────☆

     mtiger (米老虎) 于  (Thu Jul  3 06:52:42 2014)  提到:

    另外,我只是听说难,但不知道难在哪里?能告知一二吗?美国那边就是基本功加简历上的东西即可。不知道国内的senior test 需要考察的还有啥?

    【 在 lazuma 的大作中提到: 】

    ☆─────────────────────────────────────☆

     lazuma (lazuma) 于  (Thu Jul  3 14:18:10 2014)  提到:

    背景要求高,即使是IC,也有leadership的要求,否则根本镇不住组里61,62的

    【 在 mtiger 的大作中提到: 】

    ☆─────────────────────────────────────☆

     mtiger (米老虎) 于  (Thu Jul  3 17:11:19 2014)  提到:

    这个没啥问题吧。凡是到了这个Level的基本都是带过组的。

    【 在 lazuma 的大作中提到: 】

    ☆─────────────────────────────────────☆

     Joythie (Joy) 于  (Thu Jul  3 18:41:50 2014)  提到:

    【 在 mtiger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个没啥问题吧。凡是到了这个Level的基本都是带过组的。 :

    带过组和leadership也不能完全划等号的,code写的比小弟快,ramp up比小弟快,经验比小弟多,等等

    ☆─────────────────────────────────────☆

     mtiger (米老虎) 于  (Thu Jul  3 19:20:16 2014)  提到:

    这些我都没啥问题。多谢提醒

    【 在 Joythie 的大作中提到: 】

    ☆─────────────────────────────────────☆

     cookiez (没心没肺) 于  (Sun Jul  6 12:26:14 2014)  提到:

    不过要做好准备,测试这个职位还能有多久恐怕也是个问号了

    【 在 mtiger 的大作中提到: 】

    ☆─────────────────────────────────────☆

     lazuma (lazuma) 于  (Mon Jul  7 09:38:04 2014)  提到:

    也就是tittle改一下,事情还是一样做

    【 在 cookiez 的大作中提到: 】

    ☆─────────────────────────────────────☆

     cookiez (没心没肺) 于  (Tue Jul  8 06:17:37 2014)  提到:

    看来我对公司不如你对公司有信心

    【 在 lazuma 的大作中提到: 】

    ☆─────────────────────────────────────☆

     iame (志玲思敏贝鲁奇) 于  (Wed Jul  9 03:35:21 2014)  提到:

    你以前是多少级自己不知道么

    ☆─────────────────────────────────────☆

     mtiger (米老虎) 于  (Wed Jul  9 16:45:26 2014)  提到:

    我一猜就会有人这样回复,所以从一开始一直忍着,觉得无论我说什么,中国这边总有人会有说道。呵呵。

    中国微软很多人都觉得自己是很了不起的一个人,美国微软员工绝大部分人觉得自己就是颗螺丝钉而已,尽管是螺丝钉,大家也要把工作做到极致,让自己这颗螺丝钉得不到替换。所以我觉得即便是回美国微软,也不是一件什么了不起的事情,呵呵。仅此而已。

    既然没有任何有价值的信息,我以后不会再来这个版了

    【 在 JaneTong 的大作中提到: 】

    ☆─────────────────────────────────────☆

     KyleMiller (KyleMiller) 于  (Wed Jul  9 17:24:23 2014)  提到:

    同意

    国内氛围太浮躁,大家都把自己太当回事了,新来的new hire干活都挑挑拣拣,不愿意打杂,稍有不如意就以离职相威胁

    岂不知,你不打杂难道让美国的principal sde们去打杂么?人家principal当年也是一步一步从打杂开始证明自己能力的

    ☆─────────────────────────────────────☆

     mtiger (米老虎) 于  (Thu Jul 10 07:14:19 2014)  提到:

    不好意思,我也是被刺激到了。最后实在没忍住。。。

    我把帖子删了,省得误伤到真正微软的FTE。呵呵

    【 在 wsmj 的大作中提到: 】

    ☆─────────────────────────────────────☆

     icebupt (ice) 于  (Fri Jul 11 15:04:25 2014)  提到:

    【 在 mtiger 的大作中提到: 】

    说一下我知道的信息

    1. test 会变少,test转dev是趋势,stc早就这么干了

    2. 和nokia合并会导致今年招聘偏保守

    ☆─────────────────────────────────────☆

     mtiger (米老虎) 于  (Fri Jul 11 18:05:03 2014)  提到:

    多谢信息。另外,想问一下,Test 会变少是整个微软的趋势还是中国的?

    【 在 icebupt 的大作中提到: 】

    ☆─────────────────────────────────────☆

     lazuma (lazuma) 于  (Fri Jul 11 23:10:52 2014)  提到:

    只有live service的部门会减少test吧,因为每个dev会需要比以前做更多的unit test

    【 在 mtiger 的大作中提到: 】

    ☆─────────────────────────────────────☆

     N95 (国不知有民,则民不知有国) 于  (Sat Jul 12 00:24:31 2014)  提到:

    现在很多部门的dev都要坐unit test了,test的重点也不在automation了,所以整个微软的test应该都会减少。

    ☆─────────────────────────────────────☆

     cookiez (没心没肺) 于  (Sat Jul 12 00:26:31 2014)  提到:

    取消test啊,全转dev,c&e正在动呢

    【 在 mtiger 的大作中提到: 】

    ☆─────────────────────────────────────☆

     mtiger (米老虎) 于  (Sat Jul 12 09:07:27 2014)  提到:

    那是专门有人unit test 还是大家都作开发,互相作unit test?作开发我倒不害怕,美国微软的时候老板就劝我转Dev,因为开发升得更快。我自己编程从来没放下过,但是微软这个动作应该会让很多人离开吧!

    【 在 cookiez 的大作中提到: 】

    ☆─────────────────────────────────────☆

     N95 (国不知有民,则民不知有国) 于  (Sat Jul 12 09:15:20 2014)  提到:

    自己做自己的UT。

    ☆─────────────────────────────────────☆

     mtiger (米老虎) 于  (Sat Jul 12 09:17:57 2014)  提到:

    应该是增强UT,缩减功能测试和系统测试了吧?

    【 在 N95 的大作中提到: 】

    ☆─────────────────────────────────────☆

     N95 (国不知有民,则民不知有国) 于  (Sat Jul 12 09:22:03 2014)  提到:

    不是,是UT和功能测试给dev了,test只做数据收集和分析了

    ☆─────────────────────────────────────☆

     mtiger (米老虎) 于  (Sat Jul 12 09:27:38 2014)  提到:

    那功能测试应该是交叉测试,否则隐患太多了,而且如果test只做数据收集和分析的话,还不如让PM去做这些事情,这样更好控制项目进度。所以这样做下去的结果应该是test的消亡。这如果试验成功,应该会大幅度节约成本。有意思!

    【 在 N95 的大作中提到: 】

    ☆─────────────────────────────────────☆

     cookiez (没心没肺) 于  (Sat Jul 12 11:12:52 2014)  提到:

    以后dev自己负责测试,当然scalablity/perf还是有专门人员,现在的想法是这样。至于离开,恐怕是领导希望的,尤其是test mgr/lead,要转职很麻烦。ic么就像你说的问题倒是不大。

    【 在 mtiger 的大作中提到: 】

    ☆─────────────────────────────────────☆

     cookiez (没心没肺) 于  (Sat Jul 12 11:15:17 2014)  提到:

    这是和行业内其他公司学习的结果,不强行分离开发测试,谁写的代码谁负责到底。个人理解是为了适应快速迭代发布的节奏而做的改变吧。毕竟做云和互联网产品,不能用做windows那个套路来做了。

    就是以后PM这块会比较难做,以前可以挑动群众斗群众,以后难了。

    【 在 mtiger 的大作中提到: 】

    ☆─────────────────────────────────────☆

     binling (新生活) 于  (Sat Jul 12 11:23:40 2014)  提到:

    主要是贵软的面试挺难过的,5轮要做至少5、6道算法题,不仅要做出来还要做的比较完美

    才行。如果有一道题没思路或者不会做基本就挂了。

    开,恐怕是领导希望的,尤其是test mgr/lead,要转职很麻烦。ic么就像你说的问题倒是不

    大。

    ☆─────────────────────────────────────☆

     mtiger (米老虎) 于  (Sat Jul 12 11:30:26 2014)  提到:

    我也觉得这是创业公司或互联网的模式了。这样应该会更有效率。

    PM 这块儿是比较难做,权利也应该是更大了吧!

    【 在 cookiez 的大作中提到: 】

    ☆─────────────────────────────────────☆

     N95 (国不知有民,则民不知有国) 于  (Sat Jul 12 13:14:32 2014)  提到:

    PM跟以前变化不大。主要是测试思路变化了,通过收集质量数据来断定产品质量,不再通过automation之类的测试来断定产品质量了。

    ☆─────────────────────────────────────☆

     cookiez (没心没肺) 于  (Sat Jul 12 13:14:35 2014)  提到:

    pm会转型为inbound marketing和product manager,权力恐怕是大不了,以前是三权制衡,现在一对一,pm彻底弱势了

    【 在 mtiger 的大作中提到: 】

    ☆─────────────────────────────────────☆

     mtiger (米老虎) 于  (Sat Jul 12 15:25:24 2014)  提到:

    我还以为PM会既负责项目又有部分产品经理的角色呢。如果如你所说,的确弱势了。

    【 在 cookiez 的大作中提到: 】

    ☆─────────────────────────────────────☆

     cookiez (没心没肺) 于  (Sun Jul 13 00:31:01 2014)  提到:

    project management以后交给dev lead们做。

    当然,pm暂时问题不大,现在头疼的是test lead/manager们。

    【 在 mtiger 的大作中提到: 】

    ☆─────────────────────────────────────☆

     mtiger (米老虎) 于  (Sun Jul 13 10:24:44 2014)  提到:

    我不知道中国这边怎么样,美国那边test lead自己也是编程地,也就是转成同级别的 dev应该也可以。头疼的可能只有 test manager了。

    另外,我们这些离开微软的test不好回来了,因为,微软比较偏向于找dev,这跟内部test转成dev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呵呵。顺其自然吧!

    多问一句azure在中国发展的怎么样?在我看来这绝对是微软的重点产品。

    【 在 cookiez 的大作中提到: 】

    ☆─────────────────────────────────────☆

     lazuma (lazuma) 于  (Sun Jul 13 11:09:58 2014)  提到:

    中国的test lead大部分不写代码,这是最奇葩的一点。另外azure在中国主要是CCIC,提供客户资源以及中国定制化解决方案,azure本身的技术还是在美国。

    【 在 mtiger 的大作中提到: 】

    ☆─────────────────────────────────────☆

     cookiez (没心没肺) 于  (Sun Jul 13 14:27:41 2014)  提到:

    是的,test lead其实也看人,我认识不少principal test lead已经完全没有上手能力了,这样的人转成dev lead天晓得能干吗。test manager当然更头疼一点。

    azure在中国还可以吧,前一段也正式商用了,上海有个做存储的产品团队,还有就是CCIC了。

    【 在 mtiger 的大作中提到: 】

    ☆─────────────────────────────────────☆

     mtiger (米老虎) 于  (Sun Jul 13 18:36:13 2014)  提到:

    test lead这事儿是中国人通病,美国那边即便是test manager很多具体项目review会议也会参加,跟大家讨论具体技术问题,更别说test lead了!说白了这是我们真正的饭碗。

    ccic在北京有吗?我怎么感觉很多有意思的机会都在上海呢!呵呵

    【 在 cookiez 的大作中提到: 】

    ☆─────────────────────────────────────☆

     game137 (game137) 于  (Sun Jul 13 18:47:17 2014)  提到:

    北京都是bing吧,还有msra

    上海这边虽然部门多,但是规模都很小。。。

    ☆─────────────────────────────────────☆

     cookiez (没心没肺) 于  (Mon Jul 14 02:46:52 2014)  提到:

    我说的azure团队和ccic都在上海。北京以osd为主。我说的test lead mgr指的是redmond这边。

    【 在 mtiger 的大作中提到: 】

    ☆─────────────────────────────────────☆

     mtiger (米老虎) 于  (Mon Jul 14 07:23:07 2014)  提到:

    那是Bing的文化?!bing 里面中国人和俄罗斯人最多吧!我们部门 lead manager绝大部分是白人、印度人,还行吧。放下的不多!

    【 在 cookiez 的大作中提到: 】

    ☆─────────────────────────────────────☆

     cookiez (没心没肺) 于  (Mon Jul 14 09:28:32 2014)  提到:

    我在azure,这里老中老印多,包括leads和manager也是。我说的看到不少也不是绝大部分,从比例说,leads大部分还是能做ic的活,但是manager大部分都不能上手了。

    我不知道你原先在什么部门,可能windows/office里白人多吧,现在的azure和osd基本都是老中老印的天下了。dev线上老中多,test线上老印多。

    【 在 mtiger 的大作中提到: 】

    ☆─────────────────────────────────────☆

     mtiger (米老虎) 于  (Mon Jul 14 09:58:51 2014)  提到:

    我是Windows。leads们都是论起袖子来自己干!呵呵

    【 在 cookiez 的大作中提到: 】

    ☆─────────────────────────────────────☆

     cookiez (没心没肺) 于  (Mon Jul 14 12:36:50 2014)  提到:

    新部门不一样了

    【 在 mtiger 的大作中提到: 】

    ☆─────────────────────────────────────☆

     lazuma (lazuma) 于  (Mon Jul 14 15:45:03 2014)  提到:

    凡是最初靠vendor干活的组,test lead基本就很少coding,即使后面转为纯FTE干活也会保留传统

    【 在 cookiez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 Joythie 的大作中提到: 】

    2014-09-03
  • [合集] bing要裁员了

    ☆─────────────────────────────────────☆

     coollpe (coollpe) 于  (Thu Aug 21 20:59:41 2014)  提到:

    为啥bing要裁员?

    ☆─────────────────────────────────────☆

     weiyinhe (galaxy) 于  (Thu Aug 21 21:36:30 2014)  提到:

    消息来源?

    ☆─────────────────────────────────────☆

     ssora (ssora) 于  (Fri Aug 22 05:04:26 2014)  提到:

    你消息很灵通啊

    快了

    每次谣言后来都是真的。

    【 在 coollpe 的大作中提到: 】

    ☆─────────────────────────────────────☆

     ColinYu (Colinyu) 于  (Fri Aug 22 12:12:05 2014)  提到:

    外企在中国要开始逐步裁员了

    【 在 coollpe 的大作中提到: 】

    ☆─────────────────────────────────────☆

     coollpe (coollpe) 于  (Fri Aug 22 13:04:50 2014)  提到:

    苏州的要被裁就傻眼了

    【 在 weiyinhe 的大作中提到: 】

    ☆─────────────────────────────────────☆

     Xavi (最被低估的中场灵魂) 于  (Fri Aug 22 13:48:59 2014)  提到:

    你跟苏州有仇?天天黑有意思吗?

    BTW,版主能不能封一下造谣的?

    【 在 coollpe 的大作中提到: 】

    ☆─────────────────────────────────────☆

     snnn (cm) 于  (Fri Aug 22 17:04:16 2014)  提到:

    裁员之前不应该先冻结招聘吗?为啥我还频频接到贵司hr的电话问要不要考虑一下?

    【 在 coollpe 的大作中提到: 】

    ☆─────────────────────────────────────☆

     Joythie (Joy) 于  (Fri Aug 22 21:44:00 2014)  提到:

    【 在 snnn 的大作中提到: 】 : 裁员之前不应该先冻结招聘吗?为啥我还频频接到贵司hr的电话问要不要考虑一下? :

    这id天天在这里黑苏州

    ☆─────────────────────────────────────☆

     snnn (cm) 于  (Fri Aug 22 22:16:21 2014)  提到:

    图个啥啊……

    他到底是不是MS的?

    【 在 Joythie 的大作中提到: 】

    ☆─────────────────────────────────────☆

     sunseraphic (この世界がいつかは幻に変わると) 于  (Fri Aug 22 22:29:51 2014)  提到:

    你用某b敏感词t敏感词smth网站或者ar站搜一下id就知道是啥货色了...

    ☆─────────────────────────────────────☆

     snnn (cm) 于  (Sat Aug 23 00:25:27 2014)  提到:

    唉,水木的版务都是公务员吗?整天不干正事。那么多机器人不管,那么多乱挖坑、恶意挑事的不管,就知道封板。

    人气固然重要,但是良好的讨论氛围更重要。

    【 在 sunseraphic 的大作中提到: 】

    ☆─────────────────────────────────────☆

     ssora (ssora) 于  (Sat Aug 23 01:16:21 2014)  提到:

    你咋知道是造谣?

    【 在 Xavi 的大作中提到: 】

    ☆─────────────────────────────────────☆

     keepwalker12 (多情剑客无情剑) 于  (Mon Sep  1 13:27:49 2014)  提到:

    5%,裁掉low performancer

    ☆─────────────────────────────────────☆

     snnn (cm) 于  (Mon Sep  1 14:00:51 2014)  提到:

    不到50个?

    【 在 keepwalker12 的大作中提到: 】

    ☆─────────────────────────────────────☆

     SuperSky (勇敢一点) 于  (Mon Sep  1 14:30:02 2014)  提到:

    MS每年固定淘汰比例是多少?听说20%

    ☆─────────────────────────────────────☆

     coollpe (coollpe) 于  (Mon Sep  1 16:03:06 2014)  提到:

    有人说随机的,刚promote的一样,不然有法律问题

    【 在 keepwalker12 的大作中提到: 】

    ☆─────────────────────────────────────☆

     wayy (wayy) 于  (Mon Sep  1 16:36:13 2014)  提到:

    这太扯淡了,每年20%淘汰率的公司那是卖保险的或者中介

    【 在 SuperSky 的大作中提到: 】

    ☆─────────────────────────────────────☆

     SuperSky (勇敢一点) 于  (Mon Sep  1 17:34:26 2014)  提到:

    听说Office是的?老板给打最低performance就滚蛋不给赔偿,是真的吗?

    ☆─────────────────────────────────────☆

     phpinfo (红楼隔雨相望冷) 于  (Mon Sep  1 19:45:59 2014)  提到:

    打5分也可以继续待着,只要脸皮厚。

    大部分绩效差的人都是主动走的,涨薪、奖金都没有,为什么要在这耗着。。。

    ☆─────────────────────────────────────☆

     SuperSky (勇敢一点) 于  (Mon Sep  1 22:48:28 2014)  提到:

    5分多大比例?每个老板要分配名额?

    【 在 phpinfo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 coollpe 的大作中提到: 】

    2014-09-03
  • [合集] 64的base能谈到80万吗?

    ☆─────────────────────────────────────☆

     wayy (wayy) 于  (Sat Aug 30 22:58:10 2014)  提到:

    有没有可能?

    ☆─────────────────────────────────────☆

     SeanYang (壮杨) 于  (Sat Aug 30 23:54:08 2014)  提到:

    160w起步

    ☆─────────────────────────────────────☆

     ahbsahbs (puppycash) 于  (Sun Aug 31 22:44:46 2014)  提到:

    洗洗上床有可能

    ☆─────────────────────────────────────☆

     wayy (wayy) 于  (Mon Sep  1 09:20:25 2014)  提到:

    扯淡,这个得principal了

    ☆─────────────────────────────────────☆

     ahbsahbs (puppycash) 于  (Mon Sep  1 23:33:24 2014)  提到:

    你还没睡醒那

    【 在 wayy 的大作中提到: 】

    ☆─────────────────────────────────────☆

     wayy (wayy) 于  (Tue Sep  2 07:11:04 2014)  提到:

    那应该是多少?

    【 在 ahbsahbs 的大作中提到: 】

    ☆─────────────────────────────────────☆

     ahbsahbs (puppycash) 于  (Tue Sep  2 13:09:16 2014)  提到:

    64的初始base是57

    【 在 wayy 的大作中提到: 】

    ☆─────────────────────────────────────☆

     xiaxia (心态好才是真的好) 于  (Tue Sep  2 14:43:22 2014)  提到:

    我靠这么高啊

    ☆─────────────────────────────────────☆

     SeanYang (壮杨) 于  (Tue Sep  2 14:55:49 2014)  提到:

    157吧

    ☆─────────────────────────────────────☆

     ahbsahbs (puppycash) 于  (Tue Sep  2 15:05:54 2014)  提到:

    57

    本版玩笑太多了

    你这ID NB

    【 在 SeanYang 的大作中提到: 】

    ☆─────────────────────────────────────☆

     ahbsahbs (puppycash) 于  (Tue Sep  2 15:06:26 2014)  提到:

    高个毛啊,照样儿被BAT同level的秒

    【 在 xiaxia 的大作中提到: 】

    ☆─────────────────────────────────────☆

     SuperSky (勇敢一点) 于  (Tue Sep  2 15:23:01 2014)  提到:

    57K?月薪?

    ☆─────────────────────────────────────☆

     ahbsahbs (puppycash) 于  (Tue Sep  2 15:23:50 2014)  提到:

    570

    【 在 SuperSky 的大作中提到: 】

    ☆─────────────────────────────────────☆

     xiaxia (心态好才是真的好) 于  (Tue Sep  2 15:49:11 2014)  提到:

    高还是低啊  我好几个同事都64了 这么土豪啊

    ☆─────────────────────────────────────☆

     xiaxia (心态好才是真的好) 于  (Tue Sep  2 15:49:36 2014)  提到:

    BAT是互联网公司啊。。。

    ☆─────────────────────────────────────☆

     ahbsahbs (puppycash) 于  (Tue Sep  2 16:07:16 2014)  提到: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和BAT没法儿比,比比18摸之类的还强一些

    【 在 xiaxia 的大作中提到: 】

    ☆─────────────────────────────────────☆

     ahbsahbs (puppycash) 于  (Tue Sep  2 16:09:05 2014)  提到:

    STC也是互联网公司,现在吞了MOD变成ASG了,比许多互联网公司的规模儿都大多了

    【 在 xiaxia 的大作中提到: 】

    ☆─────────────────────────────────────☆

     FiveSixOne (FiveSixOne) 于  (Tue Sep  2 19:08:01 2014)  提到:

    问下,stc今年校招能正常招聘吗?

    谢谢。

    【 在 ahbsahbs 的大作中提到: 】

    ☆─────────────────────────────────────☆

     ahbsahbs (puppycash) 于  (Tue Sep  2 19:57:03 2014)  提到:

    【 在 FiveSixOne 的大作中提到: 】

    ☆─────────────────────────────────────☆

     FiveSixOne (FiveSixOne) 于  (Tue Sep  2 21:34:21 2014)  提到:

    哦,谢谢。

    主要之前听人说,微软可能保守招聘,招人不是太多等等。

    【 在 ahbsahbs 的大作中提到: 】

    ☆─────────────────────────────────────☆

     ahbsahbs (puppycash) 于  (Tue Sep  2 21:40:03 2014)  提到:

    招多少就不知道了

    不过校招肯定有的

    【 在 FiveSixOne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 SeanYang 的大作中提到: 】

    2014-09-03
  • [合集] 小弟简历一份,各位兄弟姐妹,大牛,阿姨,婶婶们能否帮

    ☆─────────────────────────────────────☆

     xiaozhouzhou (xiaozhouzhou) 于  (Tue Dec 18 19:50:03 2007)  提到:

    如能帮助推荐一下,小弟感激不尽,请联系我的msn:xiaozhou_163@hotmail.com,qq:307391243,简历如下:

    北京市海淀区**   100083

    Email:xiaozhou_163@hotmail.com

    求职目标

    -----------------------------------------------------------------------------------------------------------

    销售,一年前决心踏入销售行业

    教育背景

    -----------------------------------------------------------------------------------------------------------

    1. 2005.09至今             **学校   计算机硕士、副修MBA课程

    担任职务:     班 长

    2. 2001.09-2005.07         **学校   计算机学士

    2004年         全国大学生英语大赛二等奖

    2004年         优秀共青团员

    2003年         全班第1个通过CET6奖金

    2002-2004年    校二等奖学金2次

    担任职务:     青青草协会副主席

    实践活动

    -----------------------------------------------------------------------------------------------------------

    1. 2006.11至今     **公司实习:售前、开发工程师、兼网络管理负责人

    <1>.与客户进行需求和技术交流,配合销售团队投标,制作标书,做投标现场陈述

    <2>.作为团队一员与法国电信联合开发基于WinCE平台的手机搜索引擎项目

    <3>.搭建项目组Linux服务器,虚拟专用网,实现与法国电信项目组之间联合开发

    <4>.实施CMMI3规范,经历了项目开发与管理的设计、开发、测试到发布产品完整的过程

    2. 2005.06-2005.09  民主建国会沈阳委员会培训学校业务拓展负责人

    <1>.负责策略执行、市场调查分析,团队合作拓展客户群,完成目标

    <2>.招收70人,获Top Sale奖金,第二年担任负责人职位

    <3>.组建30几人团队,展开与5家社会办学机构的角逐

    <4>.通过1000份市场调查问卷分析消费者、市场、竞争对手和自身状况,制定策略

    <5>.从零做起,带领团队招生近800人,占领铁西区市场份额1/4,2个月创纯利润20万余元

    <6>.锻炼了逆境自我激励能力、团队合作沟通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形势分析能力

    3. 2003.10-2004.07  青青草协会副主席

    <1>.负责为协会筹备资金,维护与赞助商合作关系,组织公益活动,树立协会形象

    <2>.组织参与省环保局植树活动,邀请辽沈晚报连续8天报道,引起社会强烈反响

    <3>.为沈阳国际环保展览会展开社会宣传,抓住消费者心理,提出创新的生活理念作为宣传口号“我们不能拥有第二次生命,但我们可以拥有关爱生命的武器”

    <4>.发起 “深层净化校园”活动,回收废旧用品,建立绿色基金

    <5>.锻炼了关系建立、人际关系处理、统筹规划能力,对创新有了深刻认识

    4. 2003.09-2004.06  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干事

    <1>.参与负责与国外高校建立合作关系,促进国际科研项目的交流与联络等

    <2>.举办三次外籍教师英语讲座,掀起学校英语学习高潮,英语角每周爆满

    <3>.协助策划、实施04年“韩国周”本校外宾接待活动,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4>.锻炼了演讲能力,英语交际、国际交往能力

    自学资料

    -----------------------------------------------------------------------------------------------------------

    2006.09至今    研究生阶段看清职业方向,坚持学习:

    <1>.MBA精华课程:市场营销、商业道德、会计、组织行为、数量分析、金融、经营、经济学、战略

    <2>.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培训:大客户销售策略-付遥;职业化团队培训-余世维;谈判技巧

    <3>.顾客满意度研究;渠道销售

    <4>.商务礼仪-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金正昆

    <5>.新东方商务口语

    个人资料

    -----------------------------------------------------------------------------------------------------------

    个人爱好:创新、心理学、旅行

    性格特征:诚实、自我激励、业务拓展能力、善于学习领悟、团队精神、善于沟通、渴望胜利、追求卓越

    ☆─────────────────────────────────────☆

     MSATCer (微软亚洲工程院员工) 于  (Tue Dec 18 20:12:59 2007)  提到:

    请填写完整学校名称和实习公司名称,上海交大毕业和外婆教大的肯定不一样。

    ☆─────────────────────────────────────☆

     until (青奴) 于  (Tue Dec 18 20:57:54 2007)  提到:

    推荐有用么?

    ☆─────────────────────────────────────☆

     xiaozhouzhou (xiaozhouzhou) 于  (Tue Dec 18 21:28:57 2007)  提到:

    小弟是:

    电子科技大学与华北计算机系统工程研究所联合培养

    谢谢!邮箱传不了简历,如您方便,我可以给您邮箱发一份。

    ☆─────────────────────────────────────☆

     cimxml (心若一动,便已千年) 于  (Tue Dec 18 21:30:49 2007)  提到:

    没有英文版本?

    ☆─────────────────────────────────────☆

     xiaozhouzhou (xiaozhouzhou) 于  (Tue Dec 18 21:38:19 2007)  提到:

    有啊。俺给你传一份吧?把油箱地址发到我站内信行吗?站内信发不了附件。感谢!

    ☆─────────────────────────────────────☆

     xiaozhouzhou (xiaozhouzhou) 于  (Tue Dec 18 22:10:06 2007)  提到:

    英文简历:

    Jiyan Zhou

    Room 409, The Sixth Institute Dormitory, No.16,Xueyuan Road, Haidian District, Beijing,100083,China

    86-1381-090-0481     xiaozhou_163@hotmail.com

    JOB OBJECTIVE

    -----------------------------------------------------------------------------------------------------------

    Sales -Decided to go for sales career one year ago

    EDUCATION

    -----------------------------------------------------------------------------------------------------------

    1. Sep.2005-Present      University of Electronic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Chengdu

    National Computer System Engineering Institute of China        Beijing

    Degree:             Master of Computer Science (Minus in MBA-Cooperative Cultivation)

    Position:           Class President

    2. Sep.2001-July.2005   Shenyang Institute of Aeronautical Engineering                           Shenyang China

    Degree:            Bachelor of Computer Science

    Position:           Vice President of Green Grass Association

    Awards:            Second-Grade Scholarship twice

    Excellent League member

    Prize for the first one who passed the CET-6 in our class

    The only one who won prize of the National English Contest for undergraduate in our class

    WORK EXPERIENCES

    -----------------------------------------------------------------------------------------------------------

    1. Nov.2006-Present     Pre-sale Engineer, Development Engineer, Network and Configuration Management Manager in Huasun of National Computer System Engineering Institute of China

    <1>. Communicate with client on their requirements and technology, submit tender with sales team, do presentations to bid

    <2>. Worked as part of a team to develop the client of mobile search on WinCE, built Linux server and Virtual Private Network between France Telecom's project group and us

    <3>.Implemented CMMI3 Standards, experienced the complete lifecycle of a product development, including the design, development, test and product release

    2. Jun.2005-Sep.2005      Business Development Director of Training School of China National Democratic Construction Association

    <1>. Execute strategy, do market research, accomplish goal with team

    <2>.Recruited 70 students, won prize for the Top Sale, took director position the next year

    <3>.Organized a strong team with 30 members, do market research with team members by a questionnaire of 1000 students, adopted a lucrative marketing strategy

    <4>.Nearly 800 students enrolled, occupied 1/4 of the market share in Tiexi District, made a net profit of 200,000 RMB in 2 months

    <5>.Improved the ability to communicate and cooperate with team members, and to face challenge with enthusiasm and aspiration for success even in adversity

    3. Oct.2003-Jul.2004         Vice President of Green Grass Association

    <1>.Raise funds, maintain relationship with sponsor, organize activities to build image

    <2>.Organized members to participate Liaoning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s tree planting activity, invited a newspaper to report it

    <3>.Launched an advertising campaign for International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Exhibition in Shenyang, put forward an innovative conception of life as our slogan: "we can't have the second life, but we've weapons to cherish our life"

    <4>.Launched "Purify Campus Deeply" activity: recycle waste things, establish green fund

    <5>.Learnt to build relationship, grasp overall situation for planning, and to develop interpersonal relationship

    4. Sep.2003-Jun.2004      Staff of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Department of our university

    <1>.Tackled foreign affairs: translate papers, develop relationship with foreign universities, promote communication and connection of International scientific research project

    <2>.Raised an upsurge in learning English by inviting foreign teachers to give 3 lectures

    <3>.Received guests to school on “Korean Week”, made a presentation of living and study in school as the representative of our college students, gained more publicity for school

    <4>.Learned public speaking skills, international intercourse skills, practiced oral English

    SELF-STUDY

    -----------------------------------------------------------------------------------------------------------

    Sep.2006-Present    Stick to studying independently deep into the night after realizing career orientation:

    <1>.MBA main courses: Marketing; Ethics; Accounting; Organization Behavior; Quantitative Analysis; Finance; Operations; Economic; Strategy

    <2>. Professional team, Negotiation skills, Important client sales strategy training by Guanghua School of Management of Peking University

    <3>.Customer satisfaction analyses; HP-Channel; Huawei marketing; Sales channel;

    <4>.Business etiquette by top professor of Renmin University of China

    <5>.Business English by New Oriental

    Personal Hobbies/Characters

    -----------------------------------------------------------------------------------------------------------

    Innovation, Psychology, Travel;

    Integrity, Self-motivated, Teamwork spirits, Communication skill, Fast-learning, Desire to win, Flexibility, Initiative, Quality Focus

    ☆─────────────────────────────────────☆

     wAi (歪歪) 于  (Tue Dec 18 22:51:27 2007)  提到:

    你打算去卖什么?

    ☆─────────────────────────────────────☆

     xiaozhouzhou (xiaozhouzhou) 于  (Wed Dec 19 09:16:32 2007)  提到:

    卖中低端产品吧,呵呵。谢谢!

    ☆─────────────────────────────────────☆

     xiaozhouzhou (xiaozhouzhou) 于  (Wed Dec 19 10:56:48 2007)  提到:

    那里土?

    ☆─────────────────────────────────────☆

     xiaozhouzhou (xiaozhouzhou) 于  (Wed Dec 19 13:30:35 2007)  提到:

    那请赐教你觉得怎么说才不土?示例?

    ☆─────────────────────────────────────☆

     xiaozhouzhou (xiaozhouzhou) 于  (Wed Dec 19 22:26:30 2007)  提到:

    对不起,兄弟,谢谢哥们!

    我也看这家伙-venessa 人品不咋地。

    ☆─────────────────────────────────────☆

     Sunday33 (巴子|天使暂时离开) 于  (Thu Dec 20 14:29:18 2007)  提到:

    haha

    ☆─────────────────────────────────────☆

     JueWangZhe (绝望者) 于  (Thu Dec 20 14:36:58 2007)  提到:

    其实我觉得蛮牛的阿

    ☆─────────────────────────────────────☆

     xiaozhouzhou (xiaozhouzhou) 于  (Thu Dec 20 18:43:10 2007)  提到:

    真诚地告诉我?你指出了吗?你哪里显示出真诚了?

    ☆─────────────────────────────────────☆

     smoker (在闹市中编程) 于  (Fri Dec 21 09:42:56 2007)  提到:

    ~~~~~~~~~~~~~~~~~~~~~~~这个。。。

    ☆─────────────────────────────────────☆

     until (青奴) 于  (Fri Dec 21 21:38:28 2007)  提到:

    优雅…………

    ☆─────────────────────────────────────☆

     xiaozhouzhou (xiaozhouzhou) 于  (Sat Dec 22 11:22:14 2007)  提到:

    我只是觉得这样写会带来些搞笑,幽默的味道,比较让人容易接受,而不是生硬。

    我想企业看重的是能力,不会单纯从这点判断一个人,何况这体现了幽默。。。

    ☆─────────────────────────────────────☆

     pseudocode (I can Run!) 于  (Sat Dec 22 13:03:38 2007)  提到:

    他又不是hr,是不是MS得人还不一定呢

    不用理睬

    ☆─────────────────────────────────────☆

     robinryu (卡卡罗特) 于  (Tue Dec 25 12:26:50 2007)  提到:

    微软的sales基本不招应届的,比如今年

    2014-08-23
  • [合集] 我们会给每个即将入职的员工找一个“师傅”

    ☆─────────────────────────────────────☆

     airier (小白鼠*直白的白) 于  (Thu Dec 20 15:27:49 2007)  提到:

    英文mentor应该怎么翻译?翻译成师傅还是导师?似乎导师太严重了。

    我的同事正在整理可以做mentor的员工名单,到时候就会给每一个明年入职的员工分配一个。这样有什么问题大家问自己的师傅就可以了。不需要自己费劲去找师兄师姐套磁:)

    ☆─────────────────────────────────────☆

     Shirleyzhang (爱的代价) 于  (Thu Dec 20 15:28:34 2007)  提到:

    导师OK 啊没问题

    ☆─────────────────────────────────────☆

     poplay (待业青年) 于  (Thu Dec 20 15:30:20 2007)  提到:

    辅导员……

    ☆─────────────────────────────────────☆

     JueWangZhe (绝望者) 于  (Thu Dec 20 15:35:11 2007)  提到:

    不是那个意思吧?

    ☆─────────────────────────────────────☆

     xiaxia (心态好才是真的好) 于  (Thu Dec 20 15:38:05 2007)  提到:

    馒头

    ☆─────────────────────────────────────☆

     llssqq (答辩结束) 于  (Thu Dec 20 15:43:58 2007)  提到:

    。。。

    ☆─────────────────────────────────────☆

     JueWangZhe (绝望者) 于  (Thu Dec 20 15:46:25 2007)  提到:

    我觉得都不合适。。。

    ☆─────────────────────────────────────☆

     JueWangZhe (绝望者) 于  (Thu Dec 20 15:47:13 2007)  提到:

    mentor n.[希神]门特(良师益友), 贤明的顾问, 导师, 指导者

    我觉得“顾问”不错。

    ☆─────────────────────────────────────☆

     qbasic (感冒了) 于  (Thu Dec 20 15:47:13 2007)  提到:

    教父

    ☆─────────────────────────────────────☆

     xiaxia (心态好才是真的好) 于  (Thu Dec 20 15:49:42 2007)  提到:

    老大

    ☆─────────────────────────────────────☆

     qbasic (感冒了) 于  (Thu Dec 20 15:50:58 2007)  提到:

    嗯。这个应该是boss专用吧。呵呵。

    扛把子如何?

    ☆─────────────────────────────────────☆

     xiaxia (心态好才是真的好) 于  (Thu Dec 20 15:54:12 2007)  提到:

    这也是老大阿

    师傅 的了

    ☆─────────────────────────────────────☆

     Tinro (天若|清风涧) 于  (Thu Dec 20 15:57:15 2007)  提到:

    其实一般就直接门特了..

    说起来干嘛要把所有的词都翻译成中文..怪怪的..

    ☆─────────────────────────────────────☆

     DriftingQQ (drift) 于  (Thu Dec 20 15:57:24 2007)  提到:

    这个词不翻译可以吗,反正大家都懂

    ☆─────────────────────────────────────☆

     qbasic (感冒了) 于  (Thu Dec 20 15:57:48 2007)  提到:

    贵公司内部都怎么叫? 应该是不翻译才对吧。呵呵。

    ☆─────────────────────────────────────☆

     cherrytt (樱桃兔兔) 于  (Thu Dec 20 15:58:25 2007)  提到:

    师傅挺好的吧,以前工厂里不都叫师傅吗,有中国特色

    要不就直接叫mentor

    ☆─────────────────────────────────────☆

     JueWangZhe (绝望者) 于  (Thu Dec 20 15:59:18 2007)  提到:

    我觉得这个还行,大哥也还行。不过考虑年龄指不定谁大谁小。。。

    ☆─────────────────────────────────────☆

     JueWangZhe (绝望者) 于  (Thu Dec 20 15:59:47 2007)  提到:

    我觉得顾问挺好啊

    ☆─────────────────────────────────────☆

     cherrytt (樱桃兔兔) 于  (Thu Dec 20 16:00:50 2007)  提到:

    顾问感觉怪怪的

    ☆─────────────────────────────────────☆

     airier (小白鼠*直白的白) 于  (Thu Dec 20 16:01:00 2007)  提到:

    有点儿大吧?

    导师也太大了

    师傅稍微顺口一点儿

    辅导员搞得像学校了。。。不过我们还真弄过班主任制度。。。

    ☆─────────────────────────────────────☆

     airier (小白鼠*直白的白) 于  (Thu Dec 20 16:01:23 2007)  提到:

    不翻译会有人有意见的。。。

    ☆─────────────────────────────────────☆

     Tinro (天若|清风涧) 于  (Thu Dec 20 16:01:50 2007)  提到:

    顾问是consultant,一般都是乙方,被欺负的对象

    ☆─────────────────────────────────────☆

     JueWangZhe (绝望者) 于  (Thu Dec 20 16:02:38 2007)  提到:

    顾问不大阿,顾得上就问,顾不上就不问了。

    就是有问题你去找找他,没问题人家也不打扰你。

    导师就有点管教的意味了。

    ☆─────────────────────────────────────☆

     qbasic (感冒了) 于  (Thu Dec 20 16:02:47 2007)  提到:

    统一叫老白也行

    然后告诉大家老白的意思是mentor就可以了。嗯。

    ☆─────────────────────────────────────☆

     JueWangZhe (绝望者) 于  (Thu Dec 20 16:02:54 2007)  提到:

    mentor难道不是被欺负的对象?

    ☆─────────────────────────────────────☆

     Tinro (天若|清风涧) 于  (Thu Dec 20 16:03:05 2007)  提到:

    研究院有点学院气息也不错的吧

    不过我还是觉得一定要翻译的话导师比较合适

    ☆─────────────────────────────────────☆

     Peculier (Place of Worship) 于  (Thu Dec 20 16:08:38 2007)  提到:

    师傅这个称呼也很重啊。不必导师轻。

    ☆─────────────────────────────────────☆

     JueWangZhe (绝望者) 于  (Thu Dec 20 16:11:08 2007)  提到:

    我觉得都不合适。mentor就是给新人介绍一些常识的人,介绍一下厕所在哪之类的。

    而不是一个牛人教导后生的感觉。

    ☆─────────────────────────────────────☆

     DriftingQQ (drift) 于  (Thu Dec 20 16:15:17 2007)  提到:

    那叫前辈好了

    ☆─────────────────────────────────────☆

     airier (小白鼠*直白的白) 于  (Thu Dec 20 16:19:17 2007)  提到:

    good,就酱紫吧

    ☆─────────────────────────────────────☆

     cherrytt (樱桃兔兔) 于  (Thu Dec 20 16:19:46 2007)  提到:

    搞得像韩剧一样

    ☆─────────────────────────────────────☆

     JueWangZhe (绝望者) 于  (Thu Dec 20 16:20:32 2007)  提到:

    -_-b

    我觉得还是顾问好,体现出平等来。。。

    ☆─────────────────────────────────────☆

     DriftingQQ (drift) 于  (Thu Dec 20 16:27:25 2007)  提到:

    其实翻译成什么都无所谓吧,平时估计就是直接叫名字了

    ☆─────────────────────────────────────☆

     RaulBC (芳香百合,永驻吾心) 于  (Thu Dec 20 16:29:40 2007)  提到:

    如果不是Manager话,大师兄不错。

    ☆─────────────────────────────────────☆

     DriftingQQ (drift) 于  (Thu Dec 20 16:30:38 2007)  提到:

    答对有奖么,嘿嘿

    ☆─────────────────────────────────────☆

     airier (小白鼠*直白的白) 于  (Thu Dec 20 16:43:27 2007)  提到:

    实际上就直接叫名字了

    ☆─────────────────────────────────────☆

     xiaxia (心态好才是真的好) 于  (Thu Dec 20 16:44:15 2007)  提到:

    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

     qbasic (感冒了) 于  (Thu Dec 20 16:47:39 2007)  提到:

    思来想去还是 师傅 好。

    ☆─────────────────────────────────────☆

     xiaxia (心态好才是真的好) 于  (Thu Dec 20 16:47:59 2007)  提到:

    你就写 门特(mentor) 音译吧

    ☆─────────────────────────────────────☆

     forcey (爱到无可救药) 于  (Thu Dec 20 17:15:34 2007)  提到:

    门托儿~

    ☆─────────────────────────────────────☆

     elynchan (梨涡浅笑||神说你要勇敢就给你阻碍) 于  (Thu Dec 20 18:37:29 2007)  提到:

    yeah

    我跟我gg发短信就这么叫mentor。。

    ☆─────────────────────────────────────☆

     godking (oh my godking) 于  (Thu Dec 20 19:00:02 2007)  提到:

    昵称化,头头

    ☆─────────────────────────────────────☆

     xiaxia (心态好才是真的好) 于  (Thu Dec 20 19:05:29 2007)  提到:

    ☆─────────────────────────────────────☆

     qbasic (感冒了) 于  (Thu Dec 20 19:15:41 2007)  提到:

    头儿

    ☆─────────────────────────────────────☆

     kochat (努力攒rp) 于  (Thu Dec 20 19:53:21 2007)  提到:

    赞啊~师傅不错,呵呵,听起来更亲切一些。

    ☆─────────────────────────────────────☆

     mapper (Path to Over) 于  (Thu Dec 20 21:20:53 2007)  提到:

    叫大叔和阿姨

    ☆─────────────────────────────────────☆

     qbasic (感冒了) 于  (Thu Dec 20 21:22:46 2007)  提到:

    难道是大叔控?

    那大叔会不会叫你萝莉?

    ☆─────────────────────────────────────☆

     fit88 (睡不醒的猫·瓶子) 于  (Thu Dec 20 22:38:49 2007)  提到:

    嗯,msra先做了,不知道atc会不会做

    不过项目方面的mentor其实没什么必要,自己team的就ok了

    最重要的职业发展上的mentor,挺难找的。。。

    ☆─────────────────────────────────────☆

     qfyin (一起长大) 于  (Thu Dec 20 22:44:15 2007)  提到:

    职业发展上,整个公司有mentor program,可以去注册.

    ☆─────────────────────────────────────☆

     nullgate (空门·DO TIME) 于  (Thu Dec 20 22:44:38 2007)  提到:

    我就没有 mentor!

    ☆─────────────────────────────────────☆

     NetMD (昵称) 于  (Thu Dec 20 22:49:37 2007)  提到:

    空大师是别人的馒头吧

    ☆─────────────────────────────────────☆

     fankuai (小黑·一个MM们喜闻乐见的好多多) 于  (Thu Dec 20 23:24:18 2007)  提到:

    辅导员贝!

    ☆─────────────────────────────────────☆

     qbasic (感冒了) 于  (Fri Dec 21 00:04:12 2007)  提到:

    大师,有空mentor一下我们吧。

    ☆─────────────────────────────────────☆

     zhuxf (言乍古月) 于  (Fri Dec 21 00:51:40 2007)  提到:

    然后你再mentor下我,嗯,有空的时候

    ☆─────────────────────────────────────☆

     boris963 (工作满一年了) 于  (Fri Dec 21 05:06:01 2007)  提到:

    印象中这个不是自己找么?怎么变成分配了?

    ☆─────────────────────────────────────☆

     smoker (在闹市中编程) 于  (Fri Dec 21 09:41:01 2007)  提到:

    指导人

    ☆─────────────────────────────────────☆

     leoa (我想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 于  (Fri Dec 21 11:54:58 2007)  提到:

    ☆─────────────────────────────────────☆

     nbcsm (nbcsm) 于  (Fri Dec 21 15:22:56 2007)  提到:

    貌似叫 师傅 不错。

    到了中午吃饭时间就可以来一句:师傅,徒儿化缘去了~

    ☆─────────────────────────────────────☆

     airier (小白鼠*直白的白) 于  (Fri Dec 21 16:26:12 2007)  提到:

    去注册找一个,哈哈

    ☆─────────────────────────────────────☆

     choral (鼻涕|戒心事,戒空白,戒猜忌,戒不自知。) 于  (Sat Dec 22 13:13:20 2007)  提到:

    re这个。。。

    ☆─────────────────────────────────────☆

     choral (鼻涕|戒心事,戒空白,戒猜忌,戒不自知。) 于  (Sat Dec 22 13:14:14 2007)  提到:

    这个也行。。。

    ☆─────────────────────────────────────☆

     fit88 (睡不醒的猫·瓶子) 于  (Sun Dec 30 12:24:32 2007)  提到:

    嗯,注册过,发现效果不是很好:(

    ☆─────────────────────────────────────☆

     poplay (待业青年) 于  (Sun Dec 30 13:43:48 2007)  提到:

    可以找Bill Gates当师傅么?

    ☆─────────────────────────────────────☆

     qfyin (一起长大) 于  (Sun Dec 30 22:01:41 2007)  提到:

    如果你在他退休之前能混上Senior VP的话,也许有希望.

    ☆─────────────────────────────────────☆

     airier (小白鼠*直白的白) 于  (Mon Dec 31 19:08:38 2007)  提到:

    不用Sr就行吧?hoho

    ☆─────────────────────────────────────☆

     fit88 (睡不醒的猫·瓶子) 于  (Wed Jan  2 23:53:29 2008)  提到:

    要人家答应吧,哈哈

    2014-08-23
  • [合集] 本科8年能申请63吗

    ☆─────────────────────────────────────☆

     returnnull (returnnull) 于  (Fri Nov 22 12:53:08 2013)  提到:

    过完年想走了,stc,有戏吗

    ☆─────────────────────────────────────☆

     holy834 (SMALI破解) 于  (Fri Nov 22 13:32:35 2013)  提到:

    62都要看水平

    63除非是业界有两把刷子了

    ☆─────────────────────────────────────☆

     returnnull (returnnull) 于  (Fri Nov 22 13:47:21 2013)  提到:

    62也行啊,base能给到50w吗

    ☆─────────────────────────────────────☆

     returnnull (returnnull) 于  (Fri Nov 22 13:54:00 2013)  提到:

    感觉ms的62的要求跟baidu T6,T7相当,63相当于T8。但是薪水,奖金和每年加薪ms远比不上

    ☆─────────────────────────────────────☆

     xiaxia (心态好才是真的好) 于  (Fri Nov 22 14:04:25 2013)  提到:

    所以要去百度啊

    ☆─────────────────────────────────────☆

     returnnull (returnnull) 于  (Fri Nov 22 14:21:44 2013)  提到:

    我现在就在百度啊,但是有点想走了。

    ☆─────────────────────────────────────☆

     stupihder (stupid) 于  (Fri Nov 22 14:22:58 2013)  提到:

    百度T8?

    ☆─────────────────────────────────────☆

     xiaxia (心态好才是真的好) 于  (Fri Nov 22 14:24:26 2013)  提到:

    。。。微软加薪少去微软干啥

    ☆─────────────────────────────────────☆

     returnnull (returnnull) 于  (Fri Nov 22 14:26:12 2013)  提到:

    【 在 stupihder 的大作中提到: 】

    离T8还很远

    ☆─────────────────────────────────────☆

     returnnull (returnnull) 于  (Fri Nov 22 14:28:17 2013)  提到:

    【 在 xiaxia 的大作中提到: 】

    base要的太少,虽然每年0.15的涨幅。再就是这边太累,几乎每天加班。

    ☆─────────────────────────────────────☆

     xiaxia (心态好才是真的好) 于  (Fri Nov 22 14:32:57 2013)  提到:

    加薪很给力啊

    ☆─────────────────────────────────────☆

     returnnull (returnnull) 于  (Fri Nov 22 14:35:19 2013)  提到:

    【 在 xiaxia 的大作中提到: 】

    也就加薪的时候高兴几天。。。基数太小了

    ☆─────────────────────────────────────☆

     xiaxia (心态好才是真的好) 于  (Fri Nov 22 14:58:13 2013)  提到:

    基数小你来微软还要50w的base?

    ☆─────────────────────────────────────☆

     returnnull (returnnull) 于  (Fri Nov 22 15:03:02 2013)  提到:

    【 在 xiaxia 的大作中提到: 】

    考虑到ms加薪少,奖金少,就要多点

    ☆─────────────────────────────────────☆

     stupihder (stupid) 于  (Fri Nov 22 15:26:06 2013)  提到:

    是啊,每年15%

    ☆─────────────────────────────────────☆

     xiaxia (心态好才是真的好) 于  (Fri Nov 22 15:40:52 2013)  提到:

    。。。那你要要看吧

    ☆─────────────────────────────────────☆

     returnnull (returnnull) 于  (Fri Nov 22 15:54:55 2013)  提到:

    【 在 xiaxia 的大作中提到: 】

    看来希望不是很大。。再考虑一下企鹅吧,或者阿里。。

    ☆─────────────────────────────────────☆

     xiaxia (心态好才是真的好) 于  (Fri Nov 22 16:52:51 2013)  提到:

    要不考虑下大小米

    ☆─────────────────────────────────────☆

     mmj (妙妙,小球2岁啦) 于  (Fri Nov 22 17:03:24 2013)  提到:

    。。。小米

    那就不叫加班了

    那就是常态9点多下班了

    ☆─────────────────────────────────────☆

     feelings (隐) 于  (Fri Nov 22 17:06:18 2013)  提到:

    没那么夸张。。

    ☆─────────────────────────────────────☆

     feelings (隐) 于  (Fri Nov 22 17:06:28 2013)  提到:

    做梦。。

    ☆─────────────────────────────────────☆

     returnnull (returnnull) 于  (Fri Nov 22 17:14:01 2013)  提到:

    【 在 xiaxia 的大作中提到: 】

    好啊,我去给你做小弟,你给我50w吧

    ☆─────────────────────────────────────☆

     returnnull (returnnull) 于  (Fri Nov 22 17:15:08 2013)  提到:

    【 在 feelings 的大作中提到: 】

    ms薪水确实不给力,我们这边T6都能36k/m

    ☆─────────────────────────────────────☆

     feelings (隐) 于  (Fri Nov 22 18:31:06 2013)  提到:

    T6平均要求是?  互联网就是牛逼啊。。。拜服

    ☆─────────────────────────────────────☆

     returnnull (returnnull) 于  (Fri Nov 22 18:43:28 2013)  提到:

    【 在 feelings 的大作中提到: 】

    这个是我见过比较高的,range太大了,很多人达不到这个的

    ☆─────────────────────────────────────☆

     holy834 (SMALI破解) 于  (Fri Nov 22 19:12:17 2013)  提到:

    既然因为嫌弃加班多去ms

    那就得接受salary cut

    更别说ms里面还有好多组加班很凶

    钱也一样的少

    ☆─────────────────────────────────────☆

     holy834 (SMALI破解) 于  (Fri Nov 22 19:14:47 2013)  提到:

    互联网IT行业和传统软件行业

    其实可以看作完全不同的两个行业

    ☆─────────────────────────────────────☆

     Michier (Follow Your Heart) 于  (Sat Nov 23 08:56:01 2013)  提到:

    跟年限没啥关系,看你够不够nb

    【 在 returnnull 的大作中提到: 】

    ☆─────────────────────────────────────☆

     flymouse (飞鼠|Ant) 于  (Sat Nov 23 20:07:46 2013)  提到:

    每年0.15还来干嘛。。。

    ☆─────────────────────────────────────☆

     xiaxia (心态好才是真的好) 于  (Sun Nov 24 01:04:33 2013)  提到:

    来追随你啊 少年

    ☆─────────────────────────────────────☆

     shenlei (我爱果子) 于  (Sun Nov 24 11:49:07 2013)  提到:

    来ms追求不加班,那么薪水就不要有太高要求。

    ☆─────────────────────────────────────☆

     stupihder (stupid) 于  (Mon Nov 25 00:00:17 2013)  提到:

    要不考虑下Google?

    ☆─────────────────────────────────────☆

     returnnull (returnnull) 于  (Mon Nov 25 12:21:53 2013)  提到:

    【 在 stupihder 的大作中提到: 】

    Google北京不招人吧

    ☆─────────────────────────────────────☆

     stupihder (stupid) 于  (Mon Nov 25 13:12:39 2013)  提到:

    我看到招的呀~

    ☆─────────────────────────────────────☆

     SuperSky (勇敢一点) 于  (Mon Nov 25 13:57:53 2013)  提到:

    哪?

    ☆─────────────────────────────────────☆

     phpinfo (红楼隔雨相望冷) 于  (Tue Nov 26 21:28:39 2013)  提到:

    你米可以给50w base?

    ☆─────────────────────────────────────☆

     phpinfo (红楼隔雨相望冷) 于  (Tue Nov 26 21:30:14 2013)  提到:

    现在贵g国内都在做什么项目啊

    ☆─────────────────────────────────────☆

     stupihder (stupid) 于  (Tue Nov 26 22:46:50 2013)  提到:

    来聊聊就知道了

    ☆─────────────────────────────────────☆

     xiaxia (心态好才是真的好) 于  (Tue Nov 26 23:11:43 2013)  提到:

    看多牛逼了

    ☆─────────────────────────────────────☆

     insighting (Insighting is the kingdom) 于  (Wed Nov 27 17:13:29 2013)  提到:

    60 应该有戏吧

    【 在 returnnull 的大作中提到: 】

    ☆─────────────────────────────────────☆

     jstone (横刀夺爱) 于  (Sat Nov 30 17:28:40 2013)  提到:

    T8很高,仰望,估计一年八十万问题不大

    【 在 Xavi 的大作中提到: 】

    ☆─────────────────────────────────────☆

     Michier (Follow Your Heart) 于  (Sat Nov 30 17:53:18 2013)  提到:

    T7吧,高端的senior相当于T8

    【 在 Xavi 的大作中提到: 】

    ☆─────────────────────────────────────☆

     shang1shang (shang1shang) 于  (Tue Dec  3 23:54:05 2013)  提到:

    【 在 returnnull 的大作中提到: 】

    我应该是ms里面最低级别的sde吧?36k够我仰望数年了。

    【 在 xiaxia 的大作中提到: 】

    2014-08-23
  • [合集] MS的HR问现在工资水平

    ☆─────────────────────────────────────☆

     mynode (mynode) 于  (Sat Mar 30 21:12:43 2013)  提到:

    会不会直接最终就是+10% +15%这种给开offer?

    另外MS一般是如何check应聘同学的现在待遇的? 要求开银行的收入证明?

    另外股票是如何check的呢?

    另外可以不告诉MS现在的待遇嘛?

    ☆─────────────────────────────────────☆

     JetApple (头号通缉犯·金牌全解) 于  (Sat Mar 30 22:48:28 2013)  提到:

    应该就是问一下作为参考值而已,为了问心无愧就老实回答吧。具体涨多少还是看个人应聘级别了。

    ☆─────────────────────────────────────☆

     mynode (mynode) 于  (Sat Mar 30 22:55:42 2013)  提到:

    关键是HR一般说就是在现有基础上给个10~20%的涨幅,要是这样就没必要换了  呆着每年也是这么多

    就是打听一下MS的风格,如果就是略加一点这样的确就没必要再试了

    另外就是想咨询一下MS一般最后会对现有待遇提供什么资料,不提供又会咋样。

    ☆─────────────────────────────────────☆

     feelings (feeling不是我) 于  (Sat Mar 30 23:38:53 2013)  提到:

    提供你现在单位的salary slip之类的啊

    ☆─────────────────────────────────────☆

     reter128 (retter) 于  (Tue Apr  2 09:41:16 2013)  提到:

    不会这么不靠谱的,我知道有个人来微软涨了70%,当然他主要是之前工资低,我觉得微软还是会把工资给到你面试的那个level上去,不会简单的根据目前工资涨10-20%

    ☆─────────────────────────────────────☆

     JetApple (头号通缉犯·金牌全解) 于  (Tue Apr  2 10:47:43 2013)  提到:

    。。。这是在说我吗?

    ☆─────────────────────────────────────☆

     iPush (啊杜跟) 于  (Tue Apr  2 11:33:35 2013)  提到:

    膜拜。。

    ☆─────────────────────────────────────☆

     JetApple (头号通缉犯·金牌全解) 于  (Tue Apr  2 11:34:48 2013)  提到:

    之前太低了呀.

    ☆─────────────────────────────────────☆

     xiaxia (心态好才是真的好) 于  (Tue Apr  2 11:48:41 2013)  提到:

    @airier 说过 有腰斩过的 也有直接给人家double triple的

    ☆─────────────────────────────────────☆

     airier (蜜三刀老白@新浪微博) 于  (Tue Apr  2 12:20:20 2013)  提到:

    哦,被xiaxia召唤了,我就冒个泡泡好啦~~~:D

    ☆─────────────────────────────────────☆

     JetApple (头号通缉犯·金牌全解) 于  (Tue Apr  2 12:40:34 2013)  提到:

    腰斩的都有要来的啊,pfpf

    ☆─────────────────────────────────────☆

     leafok (Leaflet) 于  (Tue Apr  2 13:39:41 2013)  提到:

    挺关心腰斩的最终去了没有。。。

    ☆─────────────────────────────────────☆

     xiaxia (心态好才是真的好) 于  (Tue Apr  2 14:21:43 2013)  提到:

    微软码农心目中的延安!

    ☆─────────────────────────────────────☆

     xiaxia (心态好才是真的好) 于  (Tue Apr  2 14:22:25 2013)  提到:

    嘿嘿~

    ☆─────────────────────────────────────☆

     keepwalker12 (多情剑客无情剑) 于  (Wed Apr 10 21:05:02 2013)  提到:

    你说的开offer的方法靠谱

    【 在 mynode 的大作中提到: 】

    2014-08-23
  • [合集] 弱问,在百度工作一年,女生,做C方向,想

    ☆─────────────────────────────────────☆

     suffix (alpha) 于  (Wed Apr 24 21:16:44 2013)  提到:

    百度工作一年女生,C方向研发,想去苏州微软,有合适职位不?

    发自 UcSMTH(百阅水木) iPhone 版.

    http://itunes.apple.com/us/app/ucsmth/id543183096?mt=8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newsmth.net

    ·[FROM: 119.40.34.*]

    FROM 119.40.34.*

    发自 UcSMTH(百阅水木) iPhone 版.

    http://itunes.apple.com/us/app/ucsmth/id543183096?mt=8

    ☆─────────────────────────────────────☆

     Joythie (Joy) 于  (Wed Apr 24 22:42:00 2013)  提到:

    简历私信下,职位有的是【 在 suffix 的大作中提到: 】 : 百度工作一年女生,C方向研发,想去苏州微软,有合适职位不? : 发自 UcSMTH(百阅水木) iPhone 版. http://itunes.apple.com/us/app/ucsmth/id543183096?mt=8

    ☆─────────────────────────────────────☆

     sunseraphic (この世界がいつかは幻に変わると) 于  (Wed Apr 24 23:12:21 2013)  提到:

    ☆─────────────────────────────────────☆

     iPush (啊杜跟) 于  (Thu Apr 25 11:11:04 2013)  提到:

    你是HR?

    ☆─────────────────────────────────────☆

     Joythie (Joy) 于  (Fri Apr 26 09:38:04 2013)  提到:

    no,谢谢【 在 iPush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是HR? :

    ☆─────────────────────────────────────☆

     danish875 (danish875) 于  (Mon Apr 29 23:53:10 2013)  提到:

    腾讯吧,上海在招人,找我即可。

    http://itunes.apple.com/us/app/ucsmth/id543183096?mt=8

    ☆─────────────────────────────────────☆

     stupihder (stupid) 于  (Tue Apr 30 17:51:12 2013)  提到:

    苏州人么?

    ☆─────────────────────────────────────☆

     speedmancs (活好每一天) 于  (Thu May 23 16:55:14 2013)  提到:

    还没招到?

    ☆─────────────────────────────────────☆

     suffix (alpha) 于  (Sat May 25 09:25:39 2013)  提到:

    谢谢大家, 最近准备中, 准备差不多了会投简历 @Joythie

    ☆─────────────────────────────────────☆

     flymouse (飞鼠|Ant) 于  (Sat May 25 09:28:32 2013)  提到:

    现在基本上很少有entry level的职位了

    ☆─────────────────────────────────────☆

     brando (白兰度) 于  (Sat May 25 10:47:33 2013)  提到:

    为什么要去苏州。。

    ☆─────────────────────────────────────☆

     ztjht (ztjht) 于  (Sat May 25 13:59:53 2013)  提到:

    女孩子喜欢苏州这样有小情调的城市  就像青岛 厦门~

    【 在 brando 的大作中提到: 】

    ☆─────────────────────────────────────☆

     JamesCook (船长) 于  (Sat May 25 21:53:35 2013)  提到:

    【 在 ztjht 的大作中提到: 】

    现在的苏州可不是小情调城市啊,被日本韩国投资的工厂工业化得面目全飞

    ☆─────────────────────────────────────☆

     ztjht (ztjht) 于  (Sun May 26 15:19:34 2013)  提到:

    工厂区主要靠近昆山那个方向,市区,园区的湖东,湖西还行,没觉着被弄的面目全非。

    【 在 JamesCook 的大作中提到: 】

    ☆─────────────────────────────────────☆

     JamesCook (船长) 于  (Sun May 26 18:59:28 2013)  提到:

    【 在 ztjht 的大作中提到: 】

    市区的钢筋水泥建筑不算面目全飞?

    ☆─────────────────────────────────────☆

     ztjht (ztjht) 于  (Sun May 26 21:50:35 2013)  提到:

    那你认为什么才不算面目全非呢?保持过去的样子不变?

    【 在 JamesCook 的大作中提到: 】

    ☆─────────────────────────────────────☆

     JamesCook (船长) 于  (Sun May 26 23:00:37 2013)  提到:

    【 在 ztjht 的大作中提到: 】

    就算全部城市都是面目全飞,重点是苏州早已不是小城市,长三角除了上海以外第二大城市了,这种地方不存在“小情调”

    【 在 suffix 的大作中提到: 】

    2014-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