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e: 税后2.8万。税前多少?

    9月份了,税率要更高吧

    【 在 bshs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到手除以0.8吧

    09月01日
  • Re: 吃饭掏钱这事可见田园女权已经深入人心

    作为一个男的,我觉得是这样,

    1)男的如果没钱,哪怕去喝个咖啡或者在什么免费的美术馆见面相亲,没啥事,挺好的,如果女的不认可,也不用去骂别人,不往后走就好了;

    2)男的如果有钱,觉得花这个钱不值得,其实很恶心,考虑投资回报率,跟相亲谈恋爱没啥关系,就是考虑“怎么用最小的代价买个人”回来;

    3)男的如果经济条件一般,大可以去一个便宜点的餐厅,也可以提前说出自己要求AA(虽然我不认可,但是每个人想法不一样),别先自己打肿脸充胖子,相亲不成又骂人

    如果你觉得花5000去桐寿司这样的餐厅相亲不现实(我也觉得不现实,但是有人觉得就应该去那样的地方),就不要去招惹这种你搞不定的人,何必贪图别人的美色又怪别人不理解你不想花钱呢?

    2019-07-24
  • Re: 玛莎拉帝撞的不是740

    如果关闭自动启停不拉手刹,车被追尾的瞬间,是不是右脚抬起车就能启动,然后不至于这么惨。。。。

    晚上开车等红绿灯,真心需要不停看后视镜的

    2019-07-11
  • Re: 看不懂韩庚

    牧童,我之前看过他的视频,感觉很厉害。

    但是这个节目我感觉他心不在焉的,几次出镜里面显得软绵绵的,仔细看MJ的那段舞里面,齐舞那段左右手都错了,不知道他在想啥。。。

    重阳不懂为啥,怼了观众也不至于淘汰把?

    【 在 dutchensong 的大作中提到: 】

    : 牧童其实我觉得也一般,但毕竟也不用这么早淘汰吧,留着当他团队的popping担当还是可以的。

    : 重阳真是完全看不懂了。韩庚在想啥?。。

    : ...................

    2019-06-30
  • Re: 欧美日养二胎相对轻松的核心原因是什么

    两个例子:

    一个朋友在日本做代购,夫妻都是东北人,3个男孩,差1-2岁,大儿子6个月开始上幼儿园,后来大儿子负责给三儿子换尿布,擦地板。。。。

    一个朋友在瑞典,湖南人,嫁给了一个瑞典人,我在他们家做客,5岁的闺女回来了,好像是摔到泥水里面去了,头发里都是沙子,妈妈问了一句有没有出血,小孩说没有,妈妈就不管了,小孩自己去洗澡、换衣服。。。

    2019-06-28
  • Re: 此次链家首付事件的几个观点

    但是黄zj要求所有的支付在他们的平台上完成

    我不确定黄zj也有这种平台了?

    【 在 wraith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个类似垫付吧。

    2019-06-21
  • Re: 此次链家首付事件的几个观点

    不用怀疑。

    17年买的房,大于1000万,处理建委要求的在中信做的资金监管,剩下部分连中信都不做。

    你说的这个是建委要求的资金监管把?

    【 在 kissenger 的大作中提到: 】

    : 去年买的房,54万首付款,工行做的资金监管。

    : 上午和卖家到工行做的监管(中介都不用出现),很简单。 然后下午去建委过户,过户完一小时吧,钱到了卖家账户。

    : ...................

    2019-06-21
  • Re: 此次链家首付事件的几个观点

    某些地区的银行做,某些地区的银行不做;能做的地方就能保障安全,不能做的地方刚需买房的人就不需要保障安全?

    你说话很绝对“要么就没买过房,要么就被中介洗脑了,要么你本身就是中介或是托”?全都不对。不要当其他人和自己有不一样的想法的时候,就用一句“你是中介”来回复。

    如你所说,资金监管存在很多年了,为什么理房通还有市场?拿几百万上千万买房的人傻么,被洗脑了么?你真当买房人见了一个中介两三天就相信得没有任何怀疑。

    我的建议很简单,其实理房通既然已经成了链家的核心支付平台,不如国家队直接进来接管,然后流程改进,不要直接推翻,往后倒退。

    你当支付宝这么多年,为什么没有上市?为什么从早年的风险漏洞大到现在全面,同样的道理而已。

    【 在 KiwiBj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说那么多,直觉你要么就没买过房,要么就被中介洗脑了,要么你本身就是中介或是托。

    : 链家的理房通,你知道是怎么的来历吗???

    : 原先资金都是通过第三方资金监管(第三方是建委或银行比如光大银行),后来链家想吃这块蛋糕,所以也按照这个模式建立了理房通,来作为第三方进行资金监管。这个链家没那能耐首创,纯粹是抄袭。

    : ...................

    2019-06-21
  • Re: 此次链家首付事件的几个观点

    道理谁都懂,但是你真的做过么?

    做金融的,好像第一想法是“可以赚利息”,那么银行成本呢?风险呢?银行很多时候自己的钱都多得没地方投的时候,真的会要这种钱么?

    千万别说没有风险

    【 在 wakasa 的大作中提到: 】

    : 工行,光大,等于你的钱免费给银行用N天,哪有不愿意做的

    2019-06-21
  • Re: 此次链家首付事件的几个观点

    我17年去买三元桥的房子的时候,因为卖家的房子抵押贷款的400万,然后黄中介说他们可以用他们自己的类似于“理房通”的平台,这么做:

    把原房主的身份证+房本收回来;我把钱打到这个平台上,平台把400万给原房主,这400万不是我的钱,是中介的钱,用于原房主解抵押;过户;我的钱400万用于原房主还钱,剩下的给原房主

    我一听,脑袋大了,这个风控漏洞太大了,所以最后买卖也就不做了

    【 在 wraith 的大作中提到: 】

    : 黄zj走的是光大的资金托管,感觉更正规一些啊

    2019-06-21
  • Re: 此次链家首付事件的几个观点

    真心可以介绍一下,

    我这次花上千万买房,太阳宫这边都找不到愿意做资金监管的银行

    【 在 Mrsundy 的大作中提到: 】

    : 做啦,200万,当时是六月份,他们唯一的要求就是月底之前过款

    2019-06-21
  • Re: 此次链家首付事件的几个观点

    你做资金监管了么?什么时候可以过款呢?

    我自己第一套房在太阳宫买的,连商贷都是光大望京支行做的,但是他们不愿意做资金监管,100万左右的现金,他们认为太少了。当时,同区域内还有中国银行与工商银行,也不愿意做

    【 在 Mrsundy 的大作中提到: 】

    : 反正我当时买房,中介推荐光大做资金托管,光大的人很殷勤。

    2019-06-21
  • Re: 此次链家首付事件的几个观点

    所以我觉得你没有买过房。。。。。

    可以做,但是很多时候没法做,时效性、费用问题已经银行内部审批的问题。

    我觉得,如果你真是买房时做过资金监管,可以来介绍一下资金监管的流程,帮一帮其他人;我买房是中介与卖方人、甚至银行都不愿意做这个,所以我在想是不是可以加强监管解决这个问题,加上自己做过类似的项目,也是希望帮帮其他人。

    总有人,是“听说过”,“见过”,“应该有”,但自己没有实际的做过,有什么意义呢?

    【 在 CtrlA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真的在北京买过房?第一条就暴露没买过了,多个银行都能直接做资金监管

    2019-06-21
  • Re: 此次链家首付事件的几个观点(3)

    是吧?拭目以待把。。。。

    当年支付宝的监管模式也有一部分参与,后来对微信钱包的监管基本上照搬了那种模式。

    其实对于其他平台的资金安全问题,我们一直在给监管建议这个事情,希望能借着这个事情把这个建议落实了。

    【 在 qqa 的大作中提到: 】

    : 哈哈哈,你好幼稚

    2019-06-21
  • Re: 主题:此次链家首付事件的几个观点

    时效性低、收费贵以及不与建委信息共享

    我真么见过乐意做资金监管的银行,虽然自己一直以来都在金融行业里面做风险管理,甲方乙方都做过

    【 在 Mrsundy 的大作中提到: 】

    : 是的,而且他们特别乐意做资金监管,甚至都会给推荐的中介好处费,毕竟几百万在他们账上要爬一段时间,可以抵任务

    2019-06-21
  • Re: 此次链家首付事件的几个观点

    是的,国家队。

    理房通也可以有同样的待遇

    【 在 taiwai 的大作中提到: 】

    : 是没花钱,好像被入股了吧?

    2019-06-21
  • Re: 此次链家首付事件的几个观点

    是的,理房通这种东西,即使在链家的旗下,也不能如此的草率;

    政府的强监管是必须的,链家风控、稽核的团队都疯了,金融结构都有风控审计,链家不知道有没有这个审计需求。

    但另一方面,我也有些怀疑,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漏洞,我相信链家也不会完全没有风控团队把?多少责任在链家、多少责任在建委、多少责任在客户,这个也是需要仔细调查的。

    【 在 kipa123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件事情上,链家不仅仅是理房通系统控制和人工控制失效,而是(贝壳)和链家整体的控制全面失效

    : 从客户签合同,网签,交首付,取消网签,退款,贷款,事后投诉,案发后的解决等等

    : 所有控制流程都是失效的

    : ...................

    2019-06-20
  • Re: 此次链家首付事件的几个观点

    我不知道你是否买过房,是否联系过资金监管。

    我买房买房5次,不止在北京,一、银行根本不接这个业务,我第三次买房资金量不大,但是自己不放心,然后找资金监管,不管是从时效性、费用以及约定生效的角度,根本实现不了;在北京,除了建委强制要求中信等银行必须做这个事情以外,根本没银行做这个事情,建委的信息也不与银行共享;部分的担保公司有这个业务,除了费用高,风险也很高,房本全程见不到。

    这就跟当年淘宝一样,大家并不相信先付钱后收快递的事情,也是通过监管手段以及市场手段实现了买卖双方同时收益。

    12年左右,支付宝的存量资金大概在8亿左右,现在超过40亿,为啥阿里转不走?公司发展是一个方法,强监管是另一方面;京东17年左右出安全漏洞,用户的钱被转走1个多亿,监管强势进入,京东把窟窿堵上,然后找风控公司把漏洞堵上。

    大家对这件事恨链家,无非是觉得他们是中介;但是需要买卖房子的刚需来说,无论是链家还是我爱我家,都需要强监管介入。

    【 在 itweak 的大作中提到: 】

    : 什么叫做退回理房通之前的时代更加不安全?

    : 早就有资金监管了,又不是没有理房通就只能直接转账。

    2019-06-20
  • Re: 此次链家首付事件的几个观点

    政府监管支付宝,你觉得支付宝给政府多少钱?

    事实上是一分钱没花,阿里同意将储备金的利息以及账上金额的利息全部用于慈善事业。

    为什么你会想到中介费上面呢?政府监管是需要额外花钱的么

    【 在 taiwai 的大作中提到: 】

    : 引入zf强监管,你打算中介费给多少?嫌2.7%太低,涨到3%?

    2019-06-20
  • 此次链家首付事件的几个观点

    1、一直以来,买房资金的安全都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我第一次买房的时候(通过链家),中介直接把我和卖家拉倒银行,直接打款,然后手工签了一个收据,当时特别想做资金监管,可惜没有任何渠道。

    2、第二次换房(买卖都通过链家),买我房子的人通过理房通把钱给我,我是通过建委资金监管+理房通+直接转账的方式把放款打给卖家,因为把房价做低,所以部分的资金是直接通过银行转账的,觉得特别不放心,好在卖家也是通过链家买房,所以也算放心些(心理安慰)。实话实说,通过理房通转账比直接银行转好多了。

    3、当时自己也明白,理房通是一个链接自有的平台,而且肯定监管是不到位,就是链家自说自话。这件事发生后,没想到原来漏洞这么大。

    4、唯一希望的事情,绝对不是取消理房通,而是人民银行或者银监局之后进行监管,定期审计,链家买责任保险,同时链家交一定的资金作为要求资本不许挪用,事后出了问题,链家赔付+罚款。即使是资金的挪用,也是不允许的,现在的情况是,挪不挪用,根本没有查。总的来说,得把这个东西做正规了。如果退回到没有理房通的时代,更加不安全;但是现在这种漏洞,也真是太可笑了。

    5、这种级别的监管,其实和支付宝的监管比较像;但是应该更严格,因为单个资金量更大。。。就看国家有没有这种决心了。

    然而,考虑到监管会在“局”这个级别,而不是直接到“会”或者人民银行。。。。。我觉得监管可能没有这么快介入,有些悲哀。。。。。。。。。

    2019-06-20